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不在姚明就是领袖 范帅:姚明不比邓肯加内特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6日报道 91比84,没有人在比赛开始之前想到结局会是这样。

  姚明是低着脑袋走下球场的,有些尴尬的样子,两只手对着搓了搓。安德森走过来,拍了拍他,这时候,姚明才略微地抬了抬头。那时候,他的表情像是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

  比赛之后,火箭的更衣室里人来人往,姚明一直都没有出现。当地的记者们都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只有《休斯敦纪事报》的老爷子FRAN BLINEBURY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当所有的球员都走光了,当球队的工作人员把每个人的第二天的训练服都挂进了各自的衣柜,当火箭的媒体官都已经等得不耐烦地消失之后,姚明才气喘吁吁地出现了。

  他到健身房跟着自己的体能教练法尔松锻炼去了。姚明似乎总有这样的习惯,每当情绪不好的时候,总要钻进健身房狠练一阵。

  准备最好的赛季

  今天,姚明就是

火箭队的领袖。

  在之后的三个礼拜中,在麦格雷迪回到球场之前,姚明就是火箭的支柱,就是范甘迪的依靠。

  范甘迪是这么想的,他看到了姚明在这个夏天的进步,在季前赛的时候,姚明在内线的统治力让范甘迪看得脑门发光。他意识到了,这是姚明准备得最好的一个赛季了,脚上的伤全好了,恢复、训练,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每一步都进行得妥妥当当又恰到好处。现在已经到了姚明站出来的时候。

  而且,从季前赛的后半程,麦格雷迪就开始被伤病困扰,一个舞台就这么搭建了起来,所有的配角都收拾妥当,等着台柱子把整台大戏唱下去。甚至就在输给黄蜂的比赛之前,范甘迪还一直在不停地夸奖姚明:“你们都在讨论姚明的统治力,在我看来,他已经非常有统治力了,没有几个人比他更好了,你可以去看一下数据统计,在这个联盟里的大个子,有几个是比他强的,我一点不觉得他比邓肯,比加内特差。他已经非常好了,希望他可以达到‘伟大’这个阶段。伟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否则这个世界上就全是伟大的人了。”

  范甘迪说过,姚明就是联盟中的第二号中锋。现在奥尼尔扭伤了脚踝,要离开2到4个礼拜。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姚明就是最好的中锋。

  一个失败的国王

  范甘迪急于把姚明推到那个位置上,可是姚明没能让他满意,至少是在姚明顶替麦格雷迪站在火箭方向舵前的第一场比赛中,姚明失败了。

  姚明享受到了国王的礼数,就像众人心悦诚服地拜跪国王一样,当火箭遇到问题的时候,所有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球是交到他手里的。第四节的时候,他一共得到了10次出手机会,另外6个人分享了13次。这是一个信号,球队开始真正拿他当顶梁柱了。在上个赛季,或者更往前的比赛中,姚明一旦有三次连着投篮不进,接下来会有半天没人再把球传到他手上。甚至上个赛季,还有一场比赛,姚明在三次投篮不进之后,就被范甘迪换下了场。

  今天不同了,即使姚明在第四节一直找不到准星,球还是一如既往地交到他手里。连着六次投篮没进,球还是交到他手上。比赛之后,记者问琼·巴里,当姚明累了,投不中的时候,难道还应该一直把球交给姚明吗?巴里说:就是这样,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我们相信他,而且连着投不中(这样的情况)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相信他。

  于是,姚明就成了拯救危机的那个人,责任都在他一个人身上。

  换一句话说就是:是死是活就是你了。胜了,是因为你胜了;输了,是因为你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