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3场比赛拖垮年轻阿联 “现在感觉真的很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0 体坛周报
153场比赛拖垮年轻阿联“现在感觉真的很疲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报道 疲惫和输给日本队的沮丧一直纠缠着易建联,靠他的关键一球才得到的铜牌根本不足以让他解脱,“现在感觉真的是很疲惫,”易建联有气无力地说。

  从2004-2005赛季开始到现在,谁是参加国内国际赛事最多的中国球员?答案是易建联,联赛、亚锦赛预赛、亚锦赛热身、斯坦科维奇杯、澳大利亚四国赛、亚锦赛、十运会、东亚运,易建联参加了共153场比赛,其中不乏阿根廷、立陶宛、澳大利亚这些高水平球队
,153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的20场。输赢之间,让易建联有了质的提高,也倍感疲惫。

  易建联的疲惫从

十运会期间就显露出来了,这样的状态也带到了东亚运赛场。不过由于内线乏人,东亚运比赛中易建联还是攻防两端的核心,除了与蒙古香港外,易建联的场均上场时间都达到了30分钟以上。“实在太累了,不过没办法,还得顶上去。”

  疲劳在最后时刻绊住了易建联的双腿,6日再战日本,易建联得到14分,但只有4个篮板,但离终场还有7分多钟他就5次犯规下场。季军之战碰到韩国,易建联全场只得到7分和10个篮板,好在他投中了关键球。终场前13.3秒,中国队抢下篮板球,快攻到底线,球转移到易建联手上,阿联毫不犹豫地起身上篮,79比77,此时比赛只剩下最后3秒,易建联又在回防时和队友封堵了韩国队最后一次进攻。“当时我知道时间不多了,队友们信任我把球传到我手上,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出手,那个时候,根本不可能想其他的。”易建联说,“韩国队对我的防守非常凶,他们采用夹击补防等等手段来阻止我的进攻,所以在这场比赛我的进攻很不顺畅。”

  同样的低迷也出现在前一场和

日本队的比赛中,就是由于阿联的过早犯规,给了对方可乘之机,赛后日本队主帅帕布里塞维奇也表示:“易建联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出众,就是因为太年轻,缺乏经验导致犯规过多,过早的陷入被动。”本届东亚运动会请来了欧洲裁判,他们的执法尺度和国内裁判还是有所区别的。“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我的手部动作过多,主要是由于对防守球员的判断不够准确,脚下移动的不够,很多犯规都是由于我自己的大意造成的。”易建联没有怪偏哨,还是从自己身上找了原因。

  事实上,输给日本队最令易建联郁闷。“没有拿到冠军就等于没有完成任务,但是我们也都是年轻队员,全队在一起集训时间那么短,布置的战术跑不出来,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易建联至今还在自责,“只是输给日本队有些令人难以理解。不过话说回来,这只算是输掉了一场关键球而已,场场正常发挥就不叫年轻队员了。其实这也说明了我自身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结束了东亚运比赛当天,易建联就乘车返回广东,“应该可以休息两天,过两天就要到队里报到了,新赛季20号就又开始了,希望明年不像现在这样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