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匆忙组建如民兵上阵 李亚光08选材要严格治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澳门报道 5日,中国队在和台北女篮的第二次交锋中战胜对手,终于报了预赛输给对手23分的一箭之仇,本届东亚运夺冠是主教练李亚光继首届东亚运动会带中国女篮夺冠后的再次加冕。

  一开场中国女篮一洗上一场失利的阴霾,占据了场上优势。但第四节,在中国台北顽强的反击面前,年轻的中国队员又有些自乱阵脚。关键时刻,李亚光叫了暂停,中国台北
的反击势头才被遏制。

  比赛获胜后,李亚光的脸上甚至没有一丝笑意,他说:“虽然这场球我们赢下来了,但是我自己非常不满意。球不是输赢的问题,关键是队员们在场上是否按照教练的部署来做。如果不这么做,今天赢球,明天可能要输球,但是如果队员们贯彻了我的思想,今天输球,未来就会赢。”

  李亚光认为,目前女篮的基础太差,匆忙组织的国家青年女篮就好比把农民从田里拉出来给他们枪就成了民兵,但是民兵和军人的不同之处在于,军人听到枪响知道干什么,但是民兵可能会没有反应,李亚光希望通过他的努力,把女篮队员个个改造成训练有素的军人。李亚光强调:“应该是队员适应教练,而不是教练适应队员。”

  说到自己,李亚光表示自己跟队员们一样,也是在体会成长的快乐。“我刚到国家青年女篮时,有左中右三种说法,但是我接受挑战,体会另外一种成长的过程,现在我挺过来了。”

  谈到今后,李亚光表示,中国青年女篮将为国家队培养有潜力的球员,组织教练班子,挑选出足够好的2008奥运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