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视对手想赢怕输导致失利 闵鹿蕾承认教练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澳门报道 尽管只输了一场球,可是中国男篮和冠军却差了两个名次。这里面有队员年轻、连续征战等种种客观原因,可是好脾气的闵鹿蕾还是把所有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他说,对日本一战的失利是因为他的工作没做到位。

  《劲体育》:东亚运动会的篮球比赛已经结束,请总结一下这次的比赛。

  闵鹿蕾:队员们在这段时间都很努力。输一场就只能拿第三,很遗憾,说明我们对于关键球的把握仍然存在问题。从亚锦赛回来之后,很多队员就一直没有歇过,频繁的比赛让队员感觉很疲劳,但是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到最后。

  队员们最近的比赛表现能让你满意吗?

  还可以,因为我们这个队的很多球员在之前也是很少配合,在比赛前只有三天的机会,很难形成默契。不过从打八场比赛输一场的结果来看,我们还是相对比较满意的。

  输给日本是什么原因呢?

  预赛中赢了日本之后,队员们的想法多起来,有轻视对手,有想赢怕输,输球的责任在教练,是我们没有做好工作。

  球队在东亚运动会上似乎是越打越差的样子?

  主要还是队员们太疲劳了,

十运会刚刚结束,马上就参加东亚运动会,赛程又很紧张,从后面的几场比赛来看,队员们投篮的稳定性有所下降,有些兴奋不起来,这就是疲劳的表现。

  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相互之间的传接球失误似乎不少。

  (拿起手边的

技术统计表看了看)10次,对手也是10次,这样的程度可以接受。

  那么从这次比赛来看,有什么收获吗?

  我们这次主要的任务还是锻炼新人,这也是上层的指示。从结果来看,我对大家都比较满意,孟达等年轻球员都表现不错。

  孙悦的表现你满意吗?

  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有系统的训练了,他还是很积极,但状态发挥水平很一般。

  这次东亚运动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还是队员们得到了锻炼。我们两次打韩国一次打日本,全是落后再扳回来,这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