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恶意梅森让其头朝下暴摔 姚明引发球场骚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47 华商网-华商报
恶意梅森让其头朝下暴摔姚明引发球场骚乱(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日在同黄蜂队比赛之前,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公布了麦蒂伤病情况,后者因为严重背部肌肉拉伤,将缺席球队11月份所有剩余比赛。麦蒂的缺阵,让姚明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希望。在前三节比赛中,姚明带领队友获得了比分上的优势,但就在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和黄蜂球员间发生肢体冲突。情绪大受影响的姚明最后一节连续出现失误,火箭最终84∶91输掉比赛。

  其他几场焦点赛事的结果如下:猛龙84∶117活塞;骑士106∶113灰熊;76人111∶109步行者;热火100∶105雄鹿;马刺84∶103小牛;太阳97∶88爵士;森林狼99∶100快船。

  起因是一次争抢

  从比赛一开始,姚明在内线的出色防守,让黄蜂球员屡吃火锅。在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9秒的时候,从右路底线强行突破的黄蜂球员梅森,在过了霍华德之后意图大力扣篮,但姚明的漂亮火锅让梅森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并身体失衡摔落在篮下,这是一分钟之内后者第2次被姚明封盖。

  被扇飞的皮球落到梅森身边,就在他伸手抓球时,姚明也弯腰去抢。动作过大的梅森,在慌乱中撞弯了姚明支撑腿,后者失去身体平衡,垂直压在梅森的上身。这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场面看似奥本山

  被姚明压在身下的梅森猛地站起身,像叉车一样故意扛起姚明。只见2.26米的姚明,如风车叶片般在梅森肩头转了个个儿,倒栽葱地摔在地板上。费力翻过身的姚明并没能轻易地站起身,一脸沮丧。

  此时,几个黄蜂队员围过来,梅森立即跨到姚明身体右侧。梅森先是用左腿故意侵犯姚明,姚明大为光火,右手砸了一下地板立即起身。就在他要站直的时候,梅森的右手又击打到姚明胸口附近。见梅森动手,旁边的霍华德,赶紧钻到两人之间,并伸手推开梅森。

  这时黄蜂球员安德森和韦斯特从梅森身体两侧包抄过来,伸拳目标就是姚明的脸。琼·巴里跑来和安德森推搡起来,曾是黄蜂老大的威斯利也连忙扯住了韦斯特的背心。场外范甘迪等人也赶紧跑进场,和三名裁判一起试图分开两队球员。尤因不知跟姚明嘀咕了一句什么,便转身阴着脸向几名情绪激动的黄蜂球员走去。站在场边的姚明用舌头在嘴里搅动着,左手摸了一下刚才不知被谁抓破了的右肩,看着梅森等人被拉远。

  后续罚单在路上

  失控的局面大概只持续了不到2分钟,最终裁判罚争球,而刚才的肢体冲突场面没有任何球员遭到犯规判罚。

  在争球的时候,姚明示好地拍了一下梅森,梅森迟钝了一下才以相同动作回复。随后姚明情绪没有缓过来,范甘迪并没有换下姚明,姚明随后连续5次中投不中,这也让对手将比分反超。

  虽说临场裁判没有给冲突双方的球员以判罚,但他们会将场上所发生的一切都写到裁判报告中。而按照NBA的惯例,这场比赛的冲突事件将使多名球员受到追加处罚,无独有偶,在小牛同

马刺的比赛中,吉诺比利的恶意犯规险些让范霍恩颈椎错位,两场西南赛区德比险些让暴力成了代名词。当然,吉诺比利的恶意犯规也很有可能会受到追加处罚。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