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级后卫下战书 刘炜:走出去只为2008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6:20 新浪体育
NBA级后卫下战书刘炜:走出去只为2008更进一步

刘炜在四国赛上与布鲁顿过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受澳大利亚方面邀请,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刘炜12月份将参加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

  “很高兴能够参加NBL全明星,我不会让来球场支持我的华裔球迷失望,”刘炜说,“澳大利亚是一个美丽的国度,我将努力展示中国球员的风采。”

  8月份刘炜曾随中国男篮来到澳洲,参加四国赛,与澳大利亚队的两次交手让刘炜深有感触:“他们这儿身体对抗非常激烈,让我们有些不太适应。”

  尽管如此,刘炜依然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其中包括

澳大利亚队长、曾被灰熊队选中的C-J-布鲁顿。布鲁顿身高和位置都与刘炜一样,在四国赛上,两人过招无数。“刘炜不仅技术好,而且对教练战术的
执行力
非常强,我很高兴今年再次与他交手。”布鲁顿表示,“除了姚明之外,刘炜的对抗能力是
中国队
员中最强的。”

  布鲁顿在1997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以第53顺位被温哥华灰熊选中,后被交换到波特兰开拓者,但布鲁顿没有选择去NBA打球,而是移民去了澳大利亚。最近传出的消息称,布鲁顿近期仍有希望加盟NBA。

  从去年NBA中国赛开始,NBL球队就开始关注起刘炜,不少球队对他已经到了垂涎欲滴的程度,除了刘炜本身的球技和影响力之外,他身后的中国市场也是让澳方动心的原因。刘炜经纪人沙伊峰承认,已经接到了来自NBL俱乐部的邀请。

  “这不是我个人能够做的决定,能够去国外高水平联赛打球,肯定对我球技的提高有帮助,”刘炜说,“我最大的愿望是2008年帮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在雅典我们是第八,08年怎么也得更上一层楼。”

  (马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