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L曾出产传奇盖茨父子 澳洲旋风席卷世界篮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6:11 新浪体育
NBL曾出产传奇盖茨父子澳洲旋风席卷世界篮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澳大利亚是世界篮坛一股强势力量,曾获得悉尼奥运会男篮第四名。在今年中国队备战亚锦赛期间,曾三次负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球员作风硬朗,球风类似欧洲球员。作为澳大利亚国内顶级篮球联赛,NBL的水平远在CBA之上,对于害怕对抗的中国球员来说,澳洲联赛正好能够治愈他们的痼疾。

  NBL简介

  澳大利亚NBL(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男篮联赛创立于1979年,创建时只有9家俱乐部。

  从1979-1997年,NBL赛季都是从每年4月至9月,从1998年开始,赛季改为从10月到第二年4月。

  NBL最优秀的球星要数安德鲁-盖茨(Andrew Gaze),他七次获得NBL的MVP,以17000分成为NBL当之无愧的得分王,同时四次获得NBL冠军,五次代表

澳大利亚征战奥运会。他的父亲、传奇教练老盖茨(Lindsay Gaze)多次率领墨尔本老虎夺得冠军。不过获胜场次最多的教头要数悉尼国王队主教练布来恩-高吉安(Brian Goorjian),他也是澳大利亚
男篮
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

  现任36人主教练菲尔-斯密斯是获得NBL冠军次数最多的人,他曾经6次夺冠,作为球员和教练各三次。

  NBL的奖项包括最佳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年度新秀,进步最快球员,最佳第六人,最佳防守球员和年度最佳教练。和NBA一样,每个赛季结束后,NBL官方还会评出

最佳阵容

  目前NBL共有11支球队(10支澳大利亚俱乐部1支新西兰俱乐部),分别是:阿德莱德36人(Adelaide 36ers),布里斯班子弹(Brisbane Bullets),伍伦贡老鹰(Wollongong Hawks),新西兰破坏者(New Zealand Breakers),汤斯维尔鳄鱼(Townsville Crocodiles),悉尼国王(Sydney Kings),西悉尼剃刀鲸(West Sydney Razorbacks),墨尔本老虎(Melbourne Tigers),坎斯大班(Cairns Taipans),珀斯野猫(Perth Wildcats),亨特海盗(Hunter Pirates)。

  (萨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