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决赛中国女篮雪前耻 险胜中国台北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4 新浪体育
东亚运决赛中国女篮雪前耻险胜中国台北夺金牌
张帆本场表现最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东亚运动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凭借张帆、张晓妮、宋力维等的出色发挥,以71比67战胜了中国台北队,夺得了东亚运动会女篮金牌,一雪预赛输给对手的前耻。

  张帆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张晓妮送出两双(14分11个篮板),宋力维和卞兰各自拿下12分和11分,刘丹7分13个篮板。

  在10月31日的女篮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女篮以56比79不敌中国台北队,23分的分差爆出本届女篮赛事的最大冷门。失利之后,也引发了球迷对临时主帅李亚光能力的质疑。两队再次对决,无论是中国女篮队员还是主帅李亚光,都不能承受再次失利的结果。

  开场后,

中国队率先拿到球权,但队员手感不好,多次出手不中,卞兰、刘丹接连中投没有得分。中国台北队由于身高不占优势,通过掩护跑位,耐心地寻找机会,连得4分,4比0领先中国队,之后不久又三分命中。之后,中国队员稳定下来,路璐投中三分,把比分追成5比7。张帆连得4分,反超比分。张帆利用自己的突破,频频得到投篮机会,投篮命中,同时得到加罚机会,完成了一次打三分。通过这一段时间张帆的出色发挥,中国队18比11领先对手,也使得中国台北队叫了暂停。暂停后,宋力维篮下补篮得分。由于中国队加强了防守,盯人很紧,由于
中国女篮
在身材上占有优势,而跑动又不能扯出机会,中国台北队的进攻受到很大遏制。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8分。但是在第一节结束前,中国女篮接连出现失误,被中国台北队连连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20比16,中国队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场,中国队更换了队员,胡楠、张晓妮、吴晶晶都出现在比赛场上。张晓妮率先为中国队得分。之后卞兰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之后,中国队球员外线投篮没中,张晓妮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中国队一次传球失误,被中国台北队钱维娟断球,上篮得分,比分是18比24,中国队领先。路璐重新披挂登场。卞兰外围得到三分,29比22。刘丹、张晓妮相继内线强攻得手,中国台北队被迫再次要求暂停。暂停后,中国台北队篮下得分,之后张晓妮还以颜色。卞兰远距离投篮,再次命中三分,中国台北队郑惠云也投中三分。半场结束前,张晓妮抢下前场篮板,中投得分,40比32。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大前锋张晓妮外,其余四个位置上都是首发的队员。中国台北队率先得分,之后张帆突破上篮得分。卞兰传球,刘丹跟进把球补中。而中国台北队则通过自己的速度,快攻抢投,40比46。中国台北一次篮下突分,一次三分,把分差缩小到一分,在这关键时刻,又是张帆站了出来,三分命中,49比45。紧接着,张帆内线突破,投篮不中后抢下篮板,把球投中,分差再次扩大到6分。胡楠上场后,跳投得分。中国台北队8号还以2分。张帆在最后一秒投中压哨三分,56比47。

  第四节比赛,宋力维先是中投得手,之后上篮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到2分。之后台北队也连得4分。宋力维再次投篮得分,因为遭到犯规,加罚命中,63比51。中国台北一度打出一个追分的小高潮,把比分变成61比66,中国队领先5分。之后面对中国台北队追分的疯狂趋势,中国女篮队员略显慌乱,多次出现失误。中国台北队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临近结束前,胡楠罚球得到1分。钱维娟上篮得分,分差3分。中国队进攻,对手对张晓妮犯规,张晓妮两罚全中。最终,中国队战胜了中国台北女篮,夺得了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的金牌。

  中国队首发阵容:路璐 卞兰 刘丹 宋力维 张帆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