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叹火箭陋习难改 范帅自嘲群架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20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叹火箭陋习难改范帅自嘲群架最精彩
范帅劝架(点击看冲突全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汤姆贾诺维奇从教练变成了球探、黄蜂队把队名从新奥尔良变成了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姚明从好好先生变成冲突的导火索……一切都会变,场上的比分也一样。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火箭队在最后四分钟内从领先8分到落后7分,主场84-91不敌黄蜂队,遭遇新赛季第一场失败。

  这样的形势让人不免为火箭担心。麦蒂由于腰下部筋骨扭伤,预计还要三个星期的时间才能痊愈。没有了麦蒂,火箭“蛇头蛇尾”的状况还要持续多久呢?

  “我们就是不能给自己一个好结局!”老实说,范甘迪今晚赛后的情绪还不算太激动,“我们终场的几分钟对球的争抢比黄蜂差远了,最精彩的倒是大家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街头打群架的好戏,简直不可理喻。”

  这场没有打起来的群架具体发生在第三节还剩一分钟的时候,姚明给了对方梅森一个盖帽。结果在争抢落地的皮球时被对方硬生生顶翻,引发了双方球员的混乱。对此,姚明有自己的解释:“我当时盖帽落地后梅森碰到我的腿,我失去平衡一下子压在他的身上。但是裁判当时并没有吹罚犯规,在那种情况下就算倒地我也得把球抢到。所以双方的对抗就变得激烈了一点。”

  在范甘迪看来,

火箭的老问题一直存在,似乎有比上赛季初段还不如的趋势,新来的队员经验不足,在场上对球的处理决定也不及时。球队没有长进,作为教练的范甘迪的内心很不好受:“这完全是我的错,我没有尽到当教练的责任。当一个队伍没有起色的时候,你就知道是教练的问题了。”

  从新赛季开始前场比赛来看,火箭还是在重复着一个恶性模式--开场不利,三四节好转,最后五分钟左右精神再次不济,比分被对手追上。姚明表示:“这是一个不良习惯,而要改变这样的习惯,总是要花很大的努力。”

  姚明在今天在第一节里已经有了体力明显不支的现象,对于为什么开场就体力下降,姚明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可能是因为一开始就打得不顺畅,一直拼阵地战所以体力消耗比较大吧。”姚明说,也正因为他感觉到自己体力还是有问题,赛后姚明又去健身房加练了半个多钟头力量。

  谈到最后关头的溃败,姚明表示:“麦蒂确实有在最后几分钟里发威的超强能力,现在我们就少了这样一个比赛终结者。”不过顿了一顿,他又补充道:“迈阿密热火还缺了奥尼尔呢,但在这个联盟里,是没有人会让你等麦蒂回来的,我们必须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第四节是一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一节,姚明和他的队友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在麦蒂缺席的情况下,火箭更需要打醒精神,给每场比赛一个完美的结尾。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