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黄蜂并非唾手可得 姚明有望连续45场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休斯敦火箭队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他们要坐镇丰田中心迎战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城黄蜂队。在赛季揭幕战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后,火箭队期待能够取得赛季两连胜。

  周四,在超过16000名球迷面前,火箭队以98-89击败国王队,巴里贡献全队最高的24分,这距离他生涯单场最高分仅差1分,而姚明在25分钟内贡献22分和10个篮板,这是小巨
人自2005年1月18日以来连续第44场常规赛拿到两位数得分。

  黄蜂队目前已经取得1胜1负的战绩,新秀保罗和老将克莱克斯顿带领球队前进,他们的组合在前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30分和6次以上的助攻。

  在明天这场交锋里,中锋将是

火箭队占据优势的位置。虽然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受到犯规困扰,但是姚明在球场两端都有统治性的演出。姚明的犯规并不是因为脚步移动慢或者他处于不合理的位置,而是取决于裁判的主观判断,因此在另一个夜晚姚明或许将有更多的表演时间。

  布朗和黄蜂队的球员如何看防姚明将是明天比赛的一大看点。在背对联盟任何中锋的情况下,姚明都具有得分能力,因此不知道黄蜂队的主帅斯科特将会让布朗和其他大个子球员如何防守姚明。布朗原本的位置是大前锋,这也意味着在面对姚明和穆托姆博时,他在进攻中要打得更聪明一些。

  小前锋是

火箭队另一个优势位置,不过麦克格雷迪今天的训练受伤让一切都充满变数。如果麦蒂能够出场,那么他的速度优势将让黄蜂队的韦斯特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如果麦蒂无法出赛,那么鲍文或者安德森将会成为球队的先发。

  霍华德在周四表现得非常努力,可是他的运气却糟透了,篮筐仿佛总是在与他作对。明天面对纳克巴或者韦斯特的防守时,他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斯威夫特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优缺点突出,进攻中他的爆发力振奋了球队的士气,而防守里他的无谓犯规又影响了全队,明天他肯定会有展现其“暴力扣将”本色的机会。火箭队旧将纳克巴本赛季在外线的表现相当出色,如果霍华德和斯威夫特无法跟上他的节奏,那么斯洛文尼亚人很可能会有爆发性的表演。

  阿尔斯通和安德森在明天的压力不会轻松,“街球王”要面对保罗和克莱克斯顿的轮番考验,他们两人都是精力极强的球员。保罗适应比赛的能力极强,而克莱克斯顿是那种善于见缝插针的后卫,阿尔斯通必须要用更积极的表现去应付这两位活力控卫。

  巴里在周四的出色发挥给安德森增加了不少压力,不过面对国王队时安德森的外围投射表现相当不错,这一次面对J.R.史密斯时他将不会轻松,史密斯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将给安德森制造莫大的压力。作为一名二年级生,史密斯的投篮变得更加稳定,这也让其更难被看防,明天的比赛将是检验火箭队后卫线防守能力的关键一战。

  黄蜂队并非如很多人料想的那般孱弱,除了内线实力不足外,他们的阵容充满活力,而且球员们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更是让火箭队在季前赛中就有所领教,如果麦蒂无法出赛或者发挥不出最高水平,那么明天的火箭队将会陷入苦战。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