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不会受犯规影响 范帅对火箭提出新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9:30,火箭队将在新赛季第二场比赛中主场迎战黄蜂队。由于麦蒂在训练中受伤,可能无缘明日之战,因此火箭队的得分重任将更多的落在姚明肩上,而能否解决犯规过多的问题就成了姚明能否挑起重任的关键。

  在首战对国王的比赛中,姚明的犯规问题令人担忧,不过他自己似乎对这种情况没有太多的担心。“我上一场并没有受犯规的影响,这就是好的地方。在场上的时候一定要集
中注意力才行。”

  姚明坦言:“比赛中坐在板凳上休息的时候,我一般都能立刻调整好情绪,把刚刚犯规所带来的不愉快统统忘记,绝不会多想。”

  在上一场对国王的比赛中,火箭队在开头和结尾的表现都不很理想。上半场用范甘迪的话来说根本就是“没有紧张起来,没有任何激情”。开局五分种就落后七分,终场前五分钟又被对手把比分追回很多,令姚明耿耿于怀。

  “我们上一场比赛上下半场都有错误,”姚明刚刚训练完,满头大汗的说,“还好上半场的错误下半场被弥补了一些回来,这倒是好的地方。”但是NBA的比赛往往一分就能定输赢,所以姚明和火箭队明天的目标还是尽量减少错误的发生。

  范甘迪认为比赛就和球员的表现一样,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错误。“球员有时犯错误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但明知故犯就绝不能被容忍。另外,我们赛前要知己知彼,面对对手的时候必须清楚他们的强项弱点在哪里。”

  谈到对比赛的具体要求,范甘迪的要求再简单不过了:“看看一对一的防守怎么样,挡拆怎么样,能不能根据情况做出最准确的决定。”

  此外,范甘迪似乎也改变了自己的战术风格,以往他的球队总是以比赛节奏慢著称,但现在他对火箭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认为火箭队的速度还需要提高。在上一场比赛时,他就总是用双手做出赶鸭子的动作,口中喝喝有声。“比赛不是锻炼身体!不能慢跑,要冲刺!”范帅说。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