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厌倦别人拿他比乔丹 科比进入MVP年龄不再发牢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隽述评 科比忌讳别人提及两年前在科罗拉多的那夜,但在科罗拉多州府丹佛这是不可能的;科比早就厌倦了别人拿他和乔丹比,但加时赛投入压哨球的这夜,当他半跪在地板上用右拳轻轻敲打地板时。谁又想起了谁……

  “‘关键先生’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是科比,因为他的精力在之前三节半比赛基本已耗尽,”杰克逊赛前说,“他需要战胜的首先是自己的体力和脑力枯竭。”

  揭幕战再次印证了杰克逊的话,科比在前三节比赛中19投9中;第四节6投1中,其中包括在巴克纳面前投失的第一个三分球。但在加时赛,科比反倒就像突破了极限一样重新找回了手感——3投3中,2罚全中拿下全队10分中的8分。由始至终,他从没发过任何牢骚,在巴克纳用巴掌阻挡第四节最后一投时没有;在加时赛手热得发烫却没听到杰克逊在最后一投战术设计喊自己名字时,也没有。

  科比需要多出手,但这并不会成为他和

杰克逊的问题,因为“禅师”鼓励他那么做。至于加时赛最后一投设计给布朗,科比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例外。“可以预见的是,科比还得继续担任球队进攻的绝对核心,他的出手次数肯定不会下降,”杰克逊说,“虽然这对他的体力要求很高,但直到赛季中球队的配合上去,直到有其他队友能站出来前,这个现状还得维持下去。”

  杰克逊不是抬高科比,更不是贬低“其他队友”。奥多姆在“组织大前锋”的位置上还需要适应期,9个篮板和8次助攻体现了他的“皮彭”一面,但全场13投2中的命中率实在说不过去。新加盟的斯默什·帕克出任组织后卫有20分进帐,但杰克逊不可能指望这个上赛季还在NBDL混的人能每晚都这样。首轮第十位的高中生新秀

中锋拜纳姆用一次“被盖帽”开始了自己的NBA之旅,同时还创造了NBA史上上场比赛的最年轻纪录——18岁零6天,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路还长着。

  充当“第六人”的小前锋乔治是另外唯一得分上两位数的,杰克逊应该会在未来更多地倚赖他。但“禅师”知道,乔治是否能最终达到期望值还得靠科比。乔治天赋极高,始终没打出来的原因除了伤病,就是科比在训练和比赛时毫无情面的责骂。但掘金之役,0.6秒时的暂停后,杰克逊看到的是科比首先冲向的是乔治。

  27岁是“魔术师”、“大鸟”和加内特夺取MVP的年龄。“科比的篮球增加的最重要元素就是耐心!”杰克逊说。在他看来,湖人该记住的生日不是6天前拜纳姆的18岁,而是两个多月前科比的27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