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悍匪巴里伤了老东家 扬言以后做ESPN解说不再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让火箭迎来开门红的是老将巴里。换作往日,巴里的身边不会有太多记者围攻,可如果他的身份是全场最佳球员,情况就不一样了,比赛刚结束,摄像机,麦克风,录音笔,在他的嘴边形成了一个扎实的包围圈。“很久没有这么多人采访我了。”灯光下,他光溜溜的脑壳显得更加锃亮。

  赛前代表火箭发言

  26分钟内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而且只比之前在活塞队的职业生涯最高分少1分,36岁的巴里享受着明星待遇。“人们总是说姚明,说麦迪,说斯威夫特,说3个大个子,但火箭赢球得靠全体的努力,这一场比赛我感觉很兴奋,非常舒服,要知道我打了13年球了,这样好的感觉并不是太多。”巴里笑着说。

  巴里在

火箭队是个谐星,13年的生涯把他磨砺成了“老油条”,甚至有人说他才是火箭更衣室里真正的老大。赛前,16000多名球迷和
火箭队
共庆赛季开张,巴里当仁不让地接过麦克风,回头瞅了全队一眼,大声地向球迷呼吁:“我希望,你们能和我们的教练一样乐观和激动。”场地边,范甘迪还绷着一张脸,嘴角往下吊,可这话把他也给逗乐了,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上万人更是憋不住,笑成了一片声浪。

  很轻松的开端,得分对巴里来说也是如此。第二节伊始,火箭队18比27落后,可巴里立刻一个跑投命中,然后自己掀开了一波得分潮。他的跳投,他的助攻,他的篮板,盘活了火箭队,让第一节场面僵化的火箭队被全面激活。这一节,巴里拿下了整整12分,这让火箭队半场时仅以46比49落后。

  巴里在更衣室里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前几天,范甘迪专门给他打了电话,对他在季前赛里表现出来的疲软状态表示不满,结果就是巴里在揭幕战上杀得国王狼狈不堪。“季前赛的时候,很多人担心我的状态,其实没有必要。”老巴里有点得意,“因为季前赛本来就是为了调整状态,不可能总保持得那么好。”

  巴里全场最精彩的两个球,一个是在快攻中直接跳投得分,显示了他超级的自信,还有一个是在终场前10分26秒,姚明在低位拿球,佯装要攻,巴里往中路空切,姚明一个反弹球恰好落在他面前,顺势上篮,还造成国王后卫马丁犯规。“今天的球,老家伙真是怎么打怎么有,神了。”姚明赛后笑着说。

  退役准备做评论员

  老巴里从1998年到2001年曾经在国王队打过三个赛季,是国王那时有名的“板凳匪徒”,这次见面,也算知己知彼。“现在他们除了米勒,没有人能够组织,但是米勒总不能当组织后卫使吧,所以虽然他们的开场很凶,但是打到后面就乱了。”巴里说。

  4年前的11月23日,巴里在活塞,对老鹰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教练说,如果我在场上多待5分钟,那就该破我自己的纪录了。”巴里“哈哈”大笑起来,浑然没有将破纪录当回事。

  其实,老巴里是个对篮球很执着的人,他打完比赛回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电视,看篮球节目。上赛季结束后,巴里原本准备退役,但火箭的诚心将他留住。其实巴里早就想好了退役之后要做什么:“我会成为一位优秀的篮球评论员,ESPN早就和我联系过了。在转播席上,我可就不当替补了,肯定是主力。”

  老巴里在国王队带着板凳匪徒闹天下的时候,最出名的就是他关键时刻的投篮能力,新赛季第一场,老枪依旧,“我们这个队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哪。”他晃着光头,话中有话地走出了更衣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