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统治力今不如昔 NBA第一中锋改朝换代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究竟还有没有和以前一样的统治力,我想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过于肥胖的奥尼尔在两个华莱士的夹攻之下输得落花流水,热火的冠军梦也只能停留在东部决赛中;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奥尼尔减肥了,不光光是变瘦了,而且更加强壮,脂肪含量更低。这也不由得让人期待起了奥尼尔新赛季的表现,在北京时间11月4日早上的一场常规赛中,热火和步行者的比赛,是考验奥尼尔统治力的大好机会,还是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都知道热火有奥尼尔,没想到

步行者的年轻
中锋
哈里森今天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强壮的身体,身高和体重都和奥尼尔相差无几,虽然说在技术上面稍显幼稚,但是步行者主帅卡莱尔依然用他去防守奥尼尔。

  在经验上的不足让哈里森多少有些不知所措,奥尼尔单打他的时候,他似乎只能用犯规来解决问题;而绕前防守的幅度过大,又被经验丰富的热火队后卫过顶传球成功,结果让奥尼尔扣篮成功不说,还犯了一次规。不过这个孩子似乎也得到了步行者“坏孩子军团”的真谛,虽然无法和奥尼尔抗衡,但是小动作却越来越大。

  渐渐的,奥尼尔有了火气,在一起篮板球的争抢上,奥尼尔捡到从众人手中落下的皮球,眼看着自己要出界,却把皮球狠狠的往场内的地板上砸去。如果说这个时候要对方球员的腿合情合理的话,那么往地上砸未免有些发泄的感觉了。

  可能是觉得对方小动作太多,奥尼尔在第四节比赛的时候也想仿效一下。他在第四节比赛中在争抢篮板的时候推了哈里森,被吹罚了推人犯规。而且自己落下来的时候还踩到了阿泰斯特的脚上,扭到了右脚,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在接受X光的检查之后,医生表示奥尼尔的伤情比较乐观,但是将被放入背靠背的伤病名单。对于一向统治力强大的奥尼尔来说,这种情况还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看来奥尼尔的统治力真的已经不如以前了,要是在过去,他光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就能够解决问题,根本不屑于对哈里森这样的小辈采用小动作这样的卑鄙手段。再看看他全场出场29分钟,18分,6个篮板,4次盖帽和5个犯规的统计,再想想姚明在昨天比赛中出场25分钟就22分10个篮板的表现。更为重要的是,今天奥尼尔面对的哈里森,在能力上远远无法和昨天姚明面对的布拉德-米勒相比。也许,第一中锋更新换代的时候真的到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