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揭幕战与麦蒂联手干掉国王 姚明配得上高大威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7 燕赵都市报

  第四年揭幕战,姚明出场25分钟,拿下22分10个篮板,并有4次助攻和1次盖帽,与麦蒂联手干掉国王。火箭揭幕戏,姚明从来没有这般爽过。

  这是一组漂亮数据,也是姚明送上的一份完美的“答卷”。四年级第一战,姚明就闯关成功。

  昨天对国王一战,以前那个球风偏软的姚明不见了。态度坚决,能扣篮绝不玩勾手;双手有劲,能攥篮板绝不抓篮板;更靠近篮下,能强吃绝不绕着打。四年级姚明,果然硬朗,对得起NBA最高海拔,配得上高大威猛。

  “20+和10+”大两双,可不是常人能达到的标准,能常玩这组数据的NBA高佬,数数也不过邓肯、奥胖、加内特、诺维茨基等人。因此大两双称得上超级标准,它是球星和巨星的分野,是能否被NBA世界接纳的硬指标。这既需要球手动力澎湃,又需要球手非常稳定,这绝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完成的任务。

  

火箭高层在第四个年头才给姚明加压,其中另有隐情。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偶尔单场贡献大两双也不稀奇,但场场都是这般表现,球队必须以姚明为战术核心,让他多拿球多进攻。但三年中,姚明经历了火箭两次转型,第一次要适应单打独斗的弗朗西斯,第二次要跟上球风飘逸的麦蒂,传球人不断变化,姚明的数据自然很难得到保证。

  但火箭高层为何又以巨星身价续签姚明呢?姚明三年的显性数据没有达标,但其隐性优势非常扎眼。如今火箭框架依旧,新赛季又来了斯威夫特、阿尔斯通等强力助手,火箭有理由相信姚明会做得更好。

  姚明如果场场高大威猛,火箭超上赛季常规赛51胜应该不是难题,季后赛好于去年也是理所当然。但场场都要高大威猛,姚明撑得住吗?走着瞧吧。(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