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获得开门红战胜国王 姚明不爽自己犯规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新赛季的揭幕战,好像成了火箭的新年。11月3日,丰田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每个进场的球迷都得到了一方红色汗巾,不但象征着喜庆,也可以作为干扰对手的“武器”。在这样的夜里,一场败仗将是多煞风景的事,火箭绝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让国王带着两连败回家。姚明的统计全线“飘红”,但再次掉进犯规陷阱让他有些不爽。“说到今天的结局,我们肯定是不满意的,”姚明说,“不过我们看到了问题在哪里。”

  22分10个篮板

  如果只看结果和统计,姚明没什么好不满的。

火箭队以98比89击败国王,取得揭幕战的胜利,姚明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新赛季的姚明看起来有些不同,下巴留了黑黑的胡子,多少显得有些枭悍,不过姚明的解释则是为了遮住亚锦赛时被抓的伤疤。留了胡子的姚明在进攻上积极了很多,
火箭队
的第一次投篮就由他来完成。比赛才开始16秒,他接麦格雷迪传球后,在右侧毫不犹豫地出手,篮球空心入网。比赛开始了将近一分钟时,姚明再接麦格雷迪传球,背对篮圈勾手中的。在53秒内他的两次进攻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姚明显得信心很足,他第三次接球时,离篮圈还很远,但他背对着布拉德·米勒,强行运球到篮下,虽然转身跳投偏出,但却让人看到了姚明的霸气。

  斯威夫特在第一节有一次雷霆万钧的扣篮,但姚明有扣篮时气势也不逊色。第二节姚明再次出场时,在篮下接球后转身双手扣篮,篮圈几乎被他双手扯下来。在两分钟内,姚明投中三球,火箭队追回了首节的失分。就算是不进的扣篮,姚明也能让对手吃惊。这一节他有两次扣篮没中,其中有一次姚明在篮下得球后,双手抱球转身就砸,但也许是有些急于求成,球砸在篮圈上,弹得老远。在防守上,姚明的盖帽功夫没有落下,第二节打了一半时,国王的投篮被姚明一掌扇得老远,巴里得球后轻松快攻得手。

  霸气这也许是姚明在首场要传达给球迷的信息,但在上半场结束时,姚明却显得有些丧气,用力扯着手里的毛巾,低头走向更衣室,在他的前面,范甘迪也是气鼓鼓的。姚明在场上的表现是不错,但问题是他留在场上的时间太少了,犯规困境将他的比赛冲得七零八落。

  首节打了不到4分钟,姚明的三次进攻两次漂亮地得手,势头正猛,但当布拉德·米勒带球冲到禁区时,撞到了姚明的身上,裁判马上吹了一次防守犯规。这么早就两次犯规在身,姚明只有下场休息。姚明状态是不错,但坐在板凳上,纵有浑身本领也无能为力。犯规的烦恼姚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尝到了。

  第二节姚明打得比较久,在本节结束前1分20秒才吃到第三次犯规。第三节他打了一半才听到裁判对他吹哨,而第四节开始了才3分30秒,姚明就领到了第5次犯规。他也不用多说什么,自动走到了场下。除了每节结束的休息时的离场,这已经是姚明第4次被犯规赶到场下了。

  还好火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多少可以让姚明舒服一点。比赛结束后,姚明穿着一身崭新的绿格子衬衣坐在更衣室里,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很不幸,我今天又陷入了犯规麻烦,”他说,“可是好在我知道我被吹的那些犯规是因为什么,情况是这样的,即使我被吹了犯规,我也不能在比赛的时候想太多这些事情,我得想着如何继续比赛,我会尽力在下一场比赛解决这个问题的。”

  范甘迪倒没有怪姚明,他还是认为有些纯粹是裁判乱吹,不过他这次很聪明,没有说出来。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到有关姚明犯规的问题,范甘迪拍着桌子说:“算了,你们还是别问这个问题了,我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花了不少钱了,你们别再套我话了。我要说的是,找到机会把球给他(姚明),只要在合适的位置拿到球,他在内线的投篮命中率可以达到75-80%,这已经足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