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火箭首战刚及格 全明星级替补抢姚麦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24 新浪体育

  火箭今天在“家”打揭幕赛,虽以98-89赢了国王,但整体表现低于希望,要不是36岁老将巴里出大彩,是赢是输说不准。所以,要给火箭这场揭幕战打分的话,我看也就70分左右刚及格。

  巴里是作为替补上场的,而且从第二节开始到最后,一共才打了26分钟,但得到全队最高24分,并创下他职业生涯最高分。

  火箭第一节最糟糕、最不及格。姚明很快2次犯规下场休息,麦蒂也不时用手抚摩自己的左膝,不一会儿也下场去,腿上还很快盖上一个厚冰袋。而刚“引进”的两后卫阿尔斯通和安德森,要突破没突破、要投篮没投篮,好像一点都不灵,火箭遂乱作一团。斯威夫特客串中锋接替姚明上场,标准一个“程咬金”,自刚上场那会儿抢一好篮板、左右开弓连扣两篮后,再就没什么东西了。所以,第一节火箭18:27落后很正常。

  坏事变好事,这等形势正好给了巴里一个好机会。他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且从此“反次为主”,仅第二节下来就干了12分,跟麦蒂两节加起来的得分一样多,比姚明的11分还多1分。更要紧的是,

火箭也就此改观起来,到上半时结束,把比分追成46:49,不但把火箭的颓败得以遏制,更为下半时彻底翻盘打下基础、提高士气。不过,巴里继续“拉车不松套”,末节再次发威,什么三分远投、快攻上篮、定位罚球,外带抢断(2次)、篮板(4次),真是要啥有啥,整个一“全明星”表现,把姚明和麦蒂的光芒都给遮盖了。

  姚明有22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不好的是犯规太早、太多,一共只打了25分钟,影响了他的发挥时间。麦蒂拿下23分,期间不乏“得意之作”,但并不算太优秀。

  火箭另一位给人好印象的是39岁的“老家伙”穆托姆博。穆托姆博委屈到第三节才让上,当时姚明4次犯规下场被保护,火箭仅领先4分(57:53)。但“老家伙”一上场,就给对手装一“火锅”,接着又一次篮板和一个篮下得分,顿使火箭士气大振,比分大添,优势一下变成两位数。

  火箭除了这些“老人外”,其它人几乎都是一般般,甚至不及格,特别是“新来乍到”的那几位,尽管阿尔斯通和安德森后来稍好些,分别贡献8分、6分,但并没让人眼前一亮。也许这是火箭“整编”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能太苛求,路还长着哩!

  国王昨天被“鱼腩”黄蜂93:67痛蛰一顿后,今天有点“脱胎换骨”的味道,第一节投篮命中率竟高达50%,就是到最后也还保持了40%,比输黄蜂时的31%,简直是两个队。国王还是防守差些,另外后卫毕比今天太差、太失常,11投2中,加上罚球才得5分,这那哪是他呀?!要评本场最臭球员的话,我看非他莫属。

  国王的另外三主将威斯利、米勒、阿布杜-拉希姆分别拿下22分、21分和17分。但他们缺一个巴里那样的“板凳”,或者毕比的表现如平场,说不定也有赢希望。(梁希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