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4年级开学砍2双 巴里救场火箭3人20+擒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06 新浪体育
姚明4年级开学砍2双巴里救场火箭3人20+擒国王
姚明打出两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队主场以98-89击败国王,取得新赛季首战的胜利。

  姚明受到犯规的困扰,但仍然有不俗的表现,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麦迪带伤出场,也贡献23分、5个篮板4次助攻。不过火箭表现最出色的还是老将琼-巴里,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还有3个抢断4个篮板。

  国王队二连败。威尔斯为国王拿下22分18个篮板,布拉德-米勒第一节就得了15分,全场贡献21分,拉希姆17分9个篮板,斯托亚科维奇13投仅3中,只得10分。

  姚明一开场就投篮中的,包办了

火箭的前两球。他先是近距离跳投中的,然后强攻篮下,勾手得分。姚明的前两次进攻干脆利索,但好的开局未能继续,首节打了不到4分钟,姚明在篮下防守布拉德-米勒时被吹阻挡犯规,个人犯规已经达到两次,只好提前下场休息。缺少了姚明的
火箭队
,防线频频被国王撕破,而且失误不断,很快就被拉开比分。

  

麦迪手感不好,前三次罚球都没命中,首节4投1中只得3分。火箭队本节最漂亮的一次进攻来自斯威夫特,本节还有5分30秒时,他中路突破,在米勒头顶双手重扣,不但得分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12-15。不过火箭首节还是以18-27落后,布拉德-米勒一人就得了15分。

  姚明在第二节上场,火箭队的进攻马上好转。姚明连续投篮中的,在本节还有7分40秒时,巴里三分不中,姚明抢到篮板,大力扣篮,本节已经得了6分。火箭队以15-4的攻击波开始本节,以33-31反超。姚明的上场使火箭的防守也占了优势,本节还有5分40秒时,姚明有一次漂亮的盖帽,一掌将球拍出,巴里得球后发动快攻,轻松上篮得分。火箭在本节结束前1分20秒被吹第三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缺少了姚明火箭队又失去了节奏,被国王队连得8分。凭借麦迪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记三分,火箭才将比分追成46-49。上半场姚明得了11分,麦迪有伤在身,不过第二节也得了9分。

  姚明在下半场亮相后又连续得手,一个扣篮,一次上篮,一人连得5分,火箭以51-49再度超出。安德森也找到感觉,连续两次投中三分后,火箭队将优势扩大到6分。姚明在篮下的机会不少,本节还有两次扣篮遗憾地失手。本节过了一半时,姚明被吹第4次犯规,被穆托姆博替补下。姚明下场后,火箭没有跟上半场一样崩溃,穆托姆博一上场就连续抢到三个篮板,还在上篮拿下2分,火箭队以63-53扩大优势。本节还有3分3秒时,麦迪罚中两球,火箭以65-54领先11分。国王队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前三节结束时,火箭以72-65领先。

  姚明在第四节还有8分30秒时被吹第5次犯规,不得不再次回到场下,全场比赛他屡次被犯规中断。还好队友表现不错,麦迪在终场前6分47秒投中三分,火箭又了以得两位数的依靠,以83-71占优势。

  巴里成为全场最佳球员,最后时刻的表现非常出色,在终场前1分30秒,他抢断成功,单枪匹马突破得分,火箭以95-83扩大优势。最后一次三分不中后,国王队就放弃了抵抗,两队提前握手。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