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中国男篮五连胜 易建联霸气初显现姚明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在大多数项目上都保持着绝对领先,中国男篮也延续了这一传统。昨天,中国男篮再遇老对手韩国队,与亚锦赛一样,中国队再次轻松胜出,全场比分为78∶67,这是中国男篮本次比赛的连续第五场胜利。

  中国队此次比赛并没有派出主力,大多数国家队球员都留在地方队备战即将到来CBA联赛,只有易建联、王仕鹏等几人来到澳门。而韩国队则派出了以大学生为主的球员。这样
的一支韩国队当然无法逾越万里长城,面对中国队,只有输球一条路。

  开场后,韩国显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以5∶0给

中国队一个下马威,但他们就像亚锦赛上一样,三板斧过后,只有等待挨打的份了。果不其然,在首节24∶12领先后,第二节韩国队就疲软下来,而到了下半场,韩国队已经完全没有能力与中国队抗衡了,易建联与焦健第三节贡献18分,让中国队以57∶48进入最后一节,末节中国队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灭了韩国队的反扑气焰,单节21∶19再度领先韩国,最终以11分的优势取得最后胜利,今天下午3点中国队将迎战中国香港队,这是中国队预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预赛第四名。

  阿联初现“姚明风范”

  “姚明不在队中,我们要打得更加强硬,才能弥补姚明不在的损失。”易建联最不想别人拿他与姚明相比,“我不是小姚明,我跟他还差太远。”虽然易建联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谦虚,但他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的完美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姚明的影子。

  在本次比赛中,面对孱弱的对手,易建联拿下两双犹如小菜一碟,信手拈来。昨天,面对老对手韩国,他在内线呼风唤雨,全场比赛砍下25分15个篮板,而且这是在韩国人经常包夹他的情况下取得的,比赛一开始,面对对经常两三人的包夹,阿联确实不适应,不过阿联懂得变化,用脚步与速度冲垮了对手的包夹,最后,阿联终于让内线成为自己的“后院”。

  就像姚明在国家队中的自信一样,姚明不再,阿联继承了姚明的自信,在谈到自己的威力时,阿联表示:“自己应该坚持往着内线打,就我的身高来说,应该可以制造很大的威胁。”另一个给人留下印象的是,易建联在本次比赛中,经常上演充满霸气的扣篮,力量明显增加的他,经常把篮架扣得摇摇晃晃,让人依稀看到了姚明在亚锦赛上的表演。可以想象,还不到19岁的阿联未来一片光明。本报记者 李文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