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卫平解读NBA西南食物链:火箭缺乏“吃人”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1 体育天地

  “新赛季已经出现了马刺队依然坚挺,火箭队上升,小牛队下降的阶梯变化,西南食物链的位置发生了改变。”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

  西南赛区已经成为联盟中实力最强的赛区。经过一个夏天的运作和季前赛的磨合,
德州三强都已经摩拳擦掌。虽然都是联盟中的五虎上将,但是他们的实力还要分出高低。去年马刺队就像食物链中的最高等级,它可以吃掉任何一支球队。火箭队和小牛队分别占据食物链的中层,互相都有制约的可能,只要PK就一定是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的局面。灰熊和黄蜂队是食物链的最低层。与上个赛季不同的是,今年小牛队因为人员和主教练的变化,以及风格打法的转变,整体实力已经明显下降。新赛季已经出现了马刺队依然坚挺,火箭队逐渐上升,小牛队下降的阶梯变化,西南食物链的位置发生了改变。

  

马刺队今年依然是西南食物链中的强者,它的位置无人撼动。马刺今年不仅主要人员没有变化,还增加了阿根廷的中锋奥伯托、芬利和范·埃克塞尔。从第一个人到第十二个人实力都非常强,而且补充的球员特点都是可以相互弥补的,板凳深度可想而知。马刺队的攻守战术在联盟中也是可圈可点,可以说是攻守平衡的典范,经过了西部决赛和总决赛的检验,波波维奇的战术运用和临场布置能力也都得到了证明。马刺队的王者地位暂时还没有人能够触动。

  

火箭队的实力有所上升,主要是人员实力上的变化,尤其在二中锋的位置上,霍华德的康复,解决了
火箭队
最薄弱的一个环节。但是球队特点并不明确,不知道自己是一支什么风格的队伍。追求快?有姚明,显然快不起来。追求慢?整体实力不是很强,无法和对手拼阵地进攻,也只能放弃。现在的火箭队没有一个能“吃人”的技术,防守战术没有马刺队坚固,进攻战术还要期待“MSM”组合的爆发,人员实力增强,一切战术磨合还要看赛季以后的表现,所以说还不具备冲击马刺队的实力,但占据食物链的中高位置应该没有问题。

  小牛队的实力已经不及去年。从球队人员的变化已经明显表现了出来,芬利的离开带走了小牛队的一部分战斗力,没有人及时为诺维茨基分担得分压力。主教练由约翰逊代替了老尼尔森,指导思想的变化随便把小牛的整体风格也改变了。由一个激情进攻型球队逐渐转变成防守型。殊不知这样的转型,需要教练和球员们的长时间沟通和配合,可能这样做会彻底毁了一支刚刚建立起自己风格的球队,所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对于残酷的NBA来说,不知道能否给小牛队更多的时间。小牛今年的境遇可能会被马刺队和火箭队吃掉。

  西南赛区的灰熊队和黄蜂队都是弱旅,被蚕食的结果无法避免。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