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四第一课看姚明三大神功 霸王枪别离钩凌波微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4:59 重庆商报

  今天上午,火箭队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国王队,姚明四年级的“第一堂课”值得期待和关注。经过一个夏天的调整,目前状态上佳的小巨人对新赛季可谓“野心勃勃”。而他在夏天新修炼的三大神功,将是其成功的关键。

  霸王枪 枪为百兵之王,其特点是大开大合,以力取胜。姚明的力量一直被人诟病,不过经过一个夏天的蓄势,体重已不再是姚明的主要问题。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开始反击那
些批评姚明体重过轻的人:“我认为315磅(143公斤)的体重对姚明来说已足够了,这将让他在保持力量的同时也具有灵活性。”

  季前赛中,

小巨人平均上场25分钟,得到18.8分。至少在季前赛中已成为NBA的第一中锋。

  别离钩 别离钩威力无穷,被它勾住,就难逃一劫。而当姚明运用勾手得分,情况又会怎样?

  从“木桶伯(穆托姆博)”来到

火箭后,姚明就对“非洲大山”漂亮的勾手投篮眼馋不已。不过现在姚明也学会了这招。在刚结束的季前赛中,姚明的得分手段中就多了勾手。想想身高2米26的小巨人在篮下勾手得分的情景,NBA还有谁能奈何他?如果姚明的勾手能够练得出神入化,那么总冠军肯定就不会和他别离了。

  凌波微步 凌波微步,段誉的保命绝技之一,凭此一招就可平步天下。姚明的凌波微步,则是靠着灵活的脚步,在人丛中从容地摆脱、转身、得分。

  过去三年中,姚明尽管无数次凭借灵活的脚步移动得分,但却没有让这一点成为自己的一门绝技。不过这个夏天改变了一切。手术后的小巨人不再饱受踝关节伤病的困扰,他已将身体调整到了一个不错的状态,就等着新赛季的战鼓敲响了。 记者 杨三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