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厚盾明日迎国王利矛 姚明领衔力争新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20:13 新民晚报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对新赛季充满期待的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明晨将以逸待劳,主场迎战西部劲旅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从而开始他们新赛季的漫漫征程。

  经过昨晚的暴雨之后,休斯敦北京时间今晨又雨过天晴,记者来到市中心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这里与往常非比赛日一样,显得冷冷清清,除了门口高处悬挂一标有新赛季火箭与国王开赛时间的巨大横幅之外,丝毫不见新赛季开赛在即的气氛。

  不过进入丰田中心,立即让人感觉到新赛季一触即发的气息,连过道的地板也被重新喷了蜡,显得光亮异常,工作人员更是忙忙碌碌,来去匆匆。中心内不时遇到手握话筒、肩扛摄像机的电视记者以及其他文字记者,他们在这里捕捉着火箭队赛前的每一条信息。

  

火箭队今晨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拥有了斯威夫特、阿尔斯通和安德森等新人的
火箭队
已准备就绪,只等明天与国王队的新赛季揭幕之战。此战由于赛程安排对于火箭队而言稍稍有利,因为这是国王队在今晨打完与新奥尔良黄蜂队比赛之后的“背靠背”比赛。火箭队不仅在体力上占有优势,同时可以从今晨的比赛中摸清国王队新赛季的底细,从而进行针对性的部署。

  与火箭队相似,国王队新赛季也对阵容进行了不小的调整。火箭队旧将莫布利以及中锋奥斯特塔格和后卫博·

杰克逊离开了国王队,失去莫布利和杰克逊将进一步削弱国王队的后防。不过他们得到了拉希姆、威尔斯等新人,他们两人也有望进入国王队新赛季的首发阵容。

  国王队与火箭队之战堪称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国王队是上赛季全联盟得分第二高的队伍,擅长进攻;而火箭队是限制对手得分第三少的队伍,特别注重防守。

  国王队新赛季由拉希姆、威尔斯、米勒、斯托亚科维奇和毕比组成的首发阵容堪称全联赛最具攻击潜能的队伍。个人职业生涯单场篮板球数达到8个的拉希姆,对于争抢篮板不利的国王队是雪中送炭。而威尔斯在国王队中的出场时间,将肯定超过他在灰熊队。目前对于两人的最大考验是他们能否融入国王队移动中的进攻体系,而他们两人并不擅长进行传球配合,更喜欢单打独斗。

  毕比、斯托亚科维奇和米勒一直是国王队的进攻利器。但是防守不利的最大弱点,可能会将他们的进攻化为乌有,从而葬送整场比赛,国王队的季前赛便证明了这一点,国王队在8场季前赛中成绩不佳,只取得3场胜利,并且在最后3场比赛中惨遭三连败。

  上视体育频道明天9时30分将转播火箭与国王比赛

  两队上赛季比赛成绩

  ● 火箭常规赛成绩:51胜31负,季后赛首轮遭淘汰

  ○ 国王常规赛成绩:50胜32负,季后赛首轮遭淘汰

  双方上赛季4次交锋,战成2比2平

  两队上赛季技术统计

  得分

  ●火箭 95.1分(全联盟第20位)

  ○国王 103.7分(第2位)

  失分

  ●火箭 91.0分(第3位)

  ○国王 101.6分(第26位)

  投篮命中率

  ●火箭 44.3%(第20位)

  ○国王 45.9%(第7位)

  对手投篮命中率

  ●火箭 42.3%(第2位)

  ○国王 45.9%(第23位)

  单场篮板净胜球

  ●火箭 1.69个(第8位)

  ○国王 -1.90个(第25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