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让内线变后院:再克太极虎算完成指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6:04 新浪体育
易建联让内线变后院:再克太极虎算完成指标(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继亚锦赛半决赛后,中国男篮78-67再次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东亚运动会的五连胜,同时也稳获预赛头名,他们将同预赛第 四名在半决赛中相遇。

  本届东亚运男篮比赛一共有7支队伍参加,预赛采取全部7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出预赛名次,前四名在半决赛中相遇,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 二名遭遇第三名。中国队明天将
面对中国香港队,最后一轮轮空,五连胜的中国队此前已经分别击败了几支排名较高的队伍,韩国、日本和中 国台北,所以不论最后一轮结果如何,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预赛第一。

  第一节

中国队开局进攻不是很好,被韩国队打了一个5-0,而且王博在上篮时和对方的朱泰秀撞在一起,右腿膝盖受伤下场。阿联在第一节陷 入了对方的包夹之中,整节无法走出困境,直到第一节结束前10秒,才依靠内线强攻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拿下2分。“对方对我的内线防守 比较紧,让我刚开始有些比较困难。”易建联说,“我们在开局不利,进攻打不了,防守漏了很多三分球。”

  第一节中国队14-24落后10分,王仕鹏占据了其中的6分,对方三分球5投4中。不过,中国队第二节打出了一个21-12,第三节打出了一个21-12,“通过调整,教练让大家加强防守,把防守顶过去,比分扳回来,最后也控制住了,很不容易。”阿联说。

  易建联也承担了内线攻坚的重任,他在经历了第一节的短暂低迷后,第二节开始逐渐释放内线的能量。“自己应该坚持往着内线打,就我的身高来说,应该可以制造很大的威胁。”阿联总结着这场比赛的经验,他第一节只有2分,上半场结束时进到9分,第二节结束时他已经拿下17分12个篮板,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5分15个篮板,在短暂适应了对方的两三人包夹后,阿联终于让内线成为自己的“后院”。

  “赢了韩国,算是完成指标了吧。”易建联说,中国队提前稳居预赛第一。

  多哈中国队大胜韩国队,由年轻球员组成的中国队这场比赛艰难击败由“青年军”组成的韩国队,谈到对这支队伍的印象,易建联说,“他们之间有相同点,速度都比较快,三分球比较准。当然,经验不足,不是很稳,毕竟是年轻球员吧。”不过,这支中国队的情况也差不多,东亚

男篮队伍都在为2008做着准备。

  (张仪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