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冠军戒指刺激芬利爆发 掘金认清和卫冕冠军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调整后,卫冕冠军马刺非但没有“生锈”,还在部分位置上得到了更强劲的提升,这一点已经在他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体现出来了。北京时间11月2日,凭借着多名主力及新援的出色发挥,马刺队以102-91轻松战胜掘金拿下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迈克尔-芬利的出色表现令马刺队深感他们在休战期的确“捡”到了宝,整场比赛芬
利总共拿下16分,而其中的11分是在第四节的拉锯战中所得,这也帮助马刺最终将差距拉开并锁定了比赛的胜利,“现在和上赛季比发生了许多改变,但篮球比赛仍然还是那个样子。”曾经效力小牛长达8个赛季的芬利说:“我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这令我非常舒适,我要做的便是上场打出水准。”

  明星后卫托尼-帕克全场贡献全队最高得分26分,其中14分是在第4节所得,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末节中的7次投篮全部命中并将局面彻底扭转,而在这一节里整支

马刺队也只错失3球,“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成为总冠军的原因。”顶替乔治卡尔担任临时教练的斯科特-布鲁克说:“他们真的打了一整段时间的好球并且很少犯错,而只要你稍有不慎,那么他们就会给你颜色看。”

  比赛开始前,马刺队在主场简短的进行了一个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而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则亲自上台授奖,这一度令整个SBC中心球馆沸腾起来,而比赛的最终获胜又令所有球迷再度雀跃,“比赛开始前我们还是稍微有些紧张,但是比赛的第一分钟起我们就想完成许多事。”全场贡献10分的吉诺比利说。

  在戒指颁发典礼上,作为新成员的芬利更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为何想来到这,“我就像是回到了童年那样,当你的朋友得到了些什么,你也会恳求你母亲也给你一个。”他说:“这令我感到很情绪化,所以我打出了为争夺总冠军所具备的水准。”

  下半场马刺一路落后,但芬利在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稳住了局面,他的一次19尺跳投更是令主队将比分反超1分,而随后他又命中一个三分,“他太职业了。”主帅波波维奇说:“他在获得投篮机会时丝毫不含糊。”比赛进行到最后7分钟时,芬利完成了当晚最精彩的一个入球,当他错失了一次底角投篮后,邓肯抢下了前场篮板,而芬利则再度冲进篮下接队友的传球完成一次重扣并将差距扩大至5分。

  马刺核心邓肯在今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9分、10个篮板算得上是交足功课,而对方主力得分手卡梅隆-安东尼全场拿下23分,马丁和博伊金斯分别有19和13分入账,“我觉的我们打的不错,但比赛最后时刻能否有所表现还是非常重要。”马丁说:“他们做到了,我们没能做到。”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