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费城双星力挺奇克斯 “闷葫芦教练”赢得76人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每一次76人的训练接近尾声,就会出现一幕有趣的场景——球队的助理教练被匆匆赶来的记者们围住,后者试图极力挖出一点料来应付版面,而这些教练也都很敬业地说些东西。本该成为主角的奇克斯没有任何中断训练的意思,好不容易等到训练结束,记者们开始满怀希望簇拥着奇克斯的时候,周围的球员就会闷着头在乐。他们知道,无论记者们如何发问,他们的主教练一句话都不会说。

  这就是76人最近四个赛季的第五任主教练奇克斯,媒体眼中的闷葫芦。但在球员们的心目中,公众场合低调谦逊的奇克斯发起火来脾气很大,即使冲着艾弗森这样的球队大牌也是大喊大叫,没有任何顾忌。但艾弗森很服他,在76人今年休季刚宣布奇克斯出任球队主教练后,“答案”就公开力挺他,将近一个月的训练营和季前赛结束后,艾弗森说:“他和球员们很容易地就打成一片,但有时候,一名教练就必须学会批评人。等到他批评我的时候,我知道他是有意这样做的,因为这不是他的性格,但是为了球队,他必须这样去做。”

  76人球员们也都挺服他。上赛季结束后奥布莱恩被炒,一是因为球队战绩欠佳,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和球员的沟通不好,战术体系并不适合球队的大多数人,但奇克斯不是这样。几堂训练课下来,每个球员都很清楚自己在场上要做什么,而这是奥布莱恩以前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奥布莱恩带的训练沉闷乏味,但奇克斯却总能让训练充满乐趣。“你很想参加他的训练,而且你总想表现出自己的最大能量。我认为他新赛季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变化。”76人的另一大牌韦伯开口说起他们的新帅也是赞不绝口。

  尽管他不爱说话,但费城媒体对奇克斯仍然充满好感,不仅因为他是1983年那支76人总冠军的主力控卫,更因为这名教练做事低调务实,给球队带来了乐趣和希望,人们相信奇克斯就是球队需要的“那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