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前瞻:芬利成总冠军新拼图 唯一弱点在球队内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邓肯也许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幸运的是,他从来没有摆出超级巨星的架子。

  主教练波波维奇对待邓肯和对待其他的马刺球员没有任何的区别,这就是为什么好多球员都希望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打比赛,也是为什么邓肯和马刺队能够保持他们一贯的谦虚。虽然说有了不少总冠军戒指,但是马刺队从来不低估对手,并觉得有什么想当然的胜利
。对于他们的对手来说,击败马刺也仅仅是作为一种动力存在而已。

  这样的特点让

马刺队拥有了一个作为成功球队的必备因素,他们在七个赛季中获得了三次总冠军。波波维奇知道整个赛季是一个马拉松,而不是一个短跑,因此他总是尽力在保持邓肯的状态,留到季后赛的时候在使用,而不是让他在常规赛中就感觉到疲劳。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邓肯平均每场比赛仅仅上场33.4分钟,这也让邓肯在季后赛中有了更加良好的状态。

  为了帮助邓肯,马刺队签下了吉诺比利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奥博托。身高2米08的奥博多被认为是欧洲联赛中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上个赛季代表西班牙俱乐部打球的时候,奥博托平均每场能够拿到14.2分和7.3个篮板,他可以担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

  在内线,邓肯还能够得到莫罕默德的帮助。莫罕默德是今年2月份来到马刺的,在季后赛之前,莫罕默德已经占据了马刺队的主力中锋位置。在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之后,马刺队现在的目标就是卫冕总冠军。他们虽然已经拿到了三个总冠军,但是马刺队对于冠军的饥渴依然没有减少,感觉上就像是一支从来没有获得过总冠军的球队一样。

  芬利成为新拼图

  芬利肯定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刚刚加盟NBA的高中生。在被小牛队以特赦条款裁掉之后,芬利马上接到了来自多支球星的邀请,最终他被马刺队打动并加盟了卫冕冠军。这个举动也让芬利有了一个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总冠军头衔的机会。

  在获得芬利之后,马刺队加强了他们在中远距离的火力,马刺队已经有了吉诺比利和布伦特-巴里两位投手,还有鲍恩这名防守专家。在上个赛季,芬利是小牛队的二号得分手,小牛队上个赛季的战绩仅仅比马刺队少一场胜利,排在NBA的第三位,因此在芬利在马刺队同样需要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他提供了鲍恩没有的突破能力,巴里和吉诺比利也将更多的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登场亮相。

  芬利的能力没有人怀疑,强者更强,马刺队在新赛季将会令人恐怖。

  趣味统计:4

  邓肯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名获得三次

总决赛MVP的选手,之前的三名选手是乔丹(四次),奥尼尔(三次)和魔术师约翰逊(三次)。

  马刺非常难于击败

  波波维奇在马刺队的进攻中引入了芬利和范埃克塞尔,如果马刺队能够拥有范埃克塞尔和芬利的最佳发挥,那么他们将会变得更加强大。马刺队现在唯一的弱点就是他们内部,如果球员不高行,那么一切会变得不和谐。这就是为什么波波维奇总是在挑选合适的球员来到马刺,他是联盟中最有可能保持手下所有球员高兴的教练。

  马刺队有邓肯在篮下的攻击,有吉诺比利的一对一和突破,马刺队是一支非常难于击败,甚至难于评价的球队。因为你首先要研究的就是如何组织邓肯,这点本身就非常困难。也许邓肯在一些比赛中会发挥失常,但是其他的队友会弥补这点。击败马刺非常困难。

  关注点

  吉诺比利:虽然说他的上场时间依然会得到控制,但是当吉诺比利平均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突破30分钟大关的时候,波波维奇能够体会到阿根廷人的价值所在。

  帕克:帕克糟糕的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让他距离优秀控卫还有一步之遥,有了范埃克塞尔的加盟,帕克并不再是控卫位置上波波维奇的第一选择。

  球探报告

  不管怎么看来,马刺都变得更加出色了,芬利的加盟非常重要。奥博托是马刺队在夏天做出的作为重要的选择之一,他是一个稳定的篮下选手,他将在比赛中帮助邓肯。奥博托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篮板球也相当不错,就算自己的鼻梁断裂或者是手骨断裂,奥博托都不会担心,他真的非常顽强。如果要为他们评分的话,那么应该是A++。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