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凯尔特人前瞻:年轻大前成崛起关键 球队继续年轻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夏天,凯尔特人看起来变得更加年轻了,球队中最著名的老将安东尼-沃克去了迈阿密,当然凯尔特人在选秀中挑到的杰拉德-格林更是一位年轻的选手。虽然说凯尔特人的前景是一片美好,不过他们现在的状况也并不是非常糟糕。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而且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连续第五次打入季后赛。老将皮尔斯,里基-戴维斯和拉夫伦茨将成为球队的领导者,并提供稳定的发挥。不管主教练里弗斯用什么阵容,他们都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

  皮尔斯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并带领着凯尔特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包括了去年的大西洋区冠军。

  皮尔斯,拉夫伦茨和阿尔-杰弗森肯定将作为主力球员登场,但是其他的位置上依然没有确定。托尼-阿伦也许做好了首发的准备,但是膝盖的伤病也许会成为他的阻碍。里弗斯也许会继续让戴维斯成为第六人,也许会让斯卡拉布赖恩出任首发小前锋。斯卡拉布赖恩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选手,但是当面对灵活而且运动能力更加出色的小前锋的时候,斯卡拉布赖恩的防守将成为他的致命伤。

  韦斯特也有可能成为凯尔特人的首发控卫,当然他也有可能受到迪考的冲击。在杰拉德-格林的使用中,虽然他上场的时间不会太多,但是在新赛季中,我们可能将经常能够在每周的最佳镜头中看到格林的身影。

  杰弗森成为凯尔特人关键

  如果凯尔特人这个赛季依然非常有

竞争力,那肯定和阿尔-杰弗森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关系。在他离开高中的第一年,杰弗森就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表现了不错的实力。他在平均每场不到1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就获得了场均6.7分和4.4个篮板的战绩,命中率达到了52.8%。

  杰弗森在这个赛季可能会被要求更多,他将作为凯尔特人的先发球员登场。杰弗森有这个天赋,也有这个愿望,他的问题在于经验不足。在杰弗森伤愈复出之后,他将受到更加强大的大西洋区的考验。要知道,杰弗森的表现可是凯尔特人留住皮尔斯的关键所在。

  趣味统计:5

  包括皮尔斯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平均每场比赛至少拿到21.6分,6.4个篮板,3.1次助攻和1.6次抢断,在这段时间内,他总共只缺席了五场比赛。

  凯尔特人更加年轻

  凯尔特人真的变得更加年轻了,皮尔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们将给皮尔斯创造一打一的机会,皮尔斯在左侧进攻的效率更高。皮尔斯有能力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他喜欢在比赛中向着篮下突破,而且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外围投手。我认为皮尔斯是联盟中最好的十名进攻球员之一。

  他们最好的大个子得分手是拉夫伦茨,但是拉夫伦茨确实一名外线的投手。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没有任何内线的威胁。在这个夏天,凯尔特人没有什么太好的交易,只有斯卡拉布赖恩的加入还算不错,他是一个能够替补登场并帮助你获得胜利的球员。

  关注点

  阿尔-杰弗森:这是杰弗森的第二个赛季,如果他和上个赛季一样成长的话,那么杰弗森将成为凯尔特人中的二号球星。

  托尼-阿伦:不论是否能够首发登场,阿伦都将为了自己的上场时间而拼搏。

  球探报告

  皮尔斯也许会为了球队的表现失望,因为他已经习惯了在比赛中获得胜利。他也许更加关心自己的前途,如果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球队成绩好,那么皮尔斯就会安心留在凯尔特人;如果一开始的时候球队成绩不好,那么皮尔斯就会要求被交易,这会引起一些麻烦。

  要等待球队的控卫成熟并不容易,不过对于这么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球队来说,就算一开始状态不佳,可能最终他们还是能以第七和或者第八名的身份打入季后赛。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