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前瞻:内线成NBA新军强项 北卡新人期待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山猫队来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句话是在适合不过了。尤其是他们在选秀中挑中了西恩-梅和菲尔顿之后,球队的阵容得到了进一步的补充。

  他们两个人一起在北卡罗莱纳大学打了三年的球,他们相互之间已经非常熟悉。梅和菲尔顿之间的配合让他们拿到了NCAA的总冠军,两个人都入选了最佳阵容。这个冠军让他们得到了大多数山猫队球迷的喜爱,就算是他们来到山猫队之前,夏洛特的球迷就已经在NC
AA中认识了他们。

  菲尔顿将代替奈特的首发控卫位置,但是到底能够打多久还是要看菲尔顿自己的表现。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奈特的场均助攻数排在联盟第二,场均抢断数排在联盟第五。菲尔顿在大学里平均每场比赛能够贡献12.9分,4.3个篮板和6.9次助攻,山猫队希望他在NBA中也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

  当然,你也可以将赌注押在菲尔顿的校友梅身上,他很可能从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占据首发位置。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锤炼。他在比赛中平均每场能够贡献17.5分和10.7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足以吸引任何人的目光。他在比赛中非常勤勤恳恳,曾经在和杜克大学的一场比赛中拿到了24个篮板。

  看起来有了这样的球员,山猫队不太可能重复上个赛季仅仅18场胜利的尴尬局面。他们甚至会在季后赛中占据一席之地,拥有梅,菲尔顿,奥卡福,杰拉德-华莱士和布雷泽克,山猫对在新赛季的表现也许能够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奥卡福将打

中锋

  奥卡福在上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让他跻身巨星的行列,最终以平均每场15.1分,10.9个篮板以及1.71次盖帽的成绩当选上赛季的最佳新秀。他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是作为大前锋登场,不过在这个赛季,他可能更多的出任中锋的位置。由于梅来到了球队,奥卡福很有可能将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虽然说在这个位置上,奥卡福的身材有些吃亏,但是看看小斯塔德迈尔的表现就能知道,身高并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

  当面对奥尼尔或者是本-华莱士这样的球员的时候,奥卡福和梅也许是山猫队中仅有的有把握在篮下得分的选手。他们两个人的换位将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对于山猫对来说,他们只能期待奥卡福尽快的适应新位置。

  趣味统计:47

  奥卡福在上个赛季取得了最佳新秀的头衔,他在比赛中一共拿到了47次两双的统计。

  强大的内线作为保障

  由于奥卡福和布雷泽克的存在,山猫队的内线实力相当强劲,这点已经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得到了证明。但是他们的跑动能力似乎不强,他们更加擅长在比赛中进行阵地战,并依靠着自己出色的篮板和防守获得比赛的胜利。在山猫队中,最为关键的是让内线球员拿到球。

  这支球队的弱项在于,他们依靠篮板和防守生存,但是他们在这两方面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不过有了西恩-梅的加盟,山猫队完全可能做到这点。

  由于有了梅和奥卡福,山猫队也可以打出内外结合的进攻。山猫队主教练知道球队的内线实力非常强大,但是防守仍然是有个需要加强的环节。山猫队很少采用孤立战术,不过挡拆战术在这支NBA新军中倒是相当常见。

  关注点

  杰拉德-华莱士:他的真正价值在于他的防守,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杰拉德-华莱士平均每场比赛能够贡献1.7次抢断和1.3次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奈特:现在他还是球队的首发,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菲尔顿很有可能从他的手中接管比赛。

  球探报告

  山猫队在上个赛季打的相当努力,这种情况在新赛季中也不会有所改变。由于在选秀中挑中了出色的新秀,他们已经更加出色了。他们在替补席上也有着好多不错的出色球员,我认为最重要的新秀将是西恩-梅,不管是他首发上场还是作为替补球员登场。

  菲尔顿将逐渐取代奈特的位置,并打出自己在大学中的水平。不过,要想获得胜利,山猫队依然要在比赛中不停的战斗。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