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爆冷23分惨败中国台北 男篮险胜为女篮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篮爆冷23分惨败中国台北男篮险胜为女篮复仇

中国女篮输球后神情黯然。记者廖艺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澳门10月31日电 (特派记者黄越滔)在今天进行的第4届东亚运动会篮球小组赛上,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分别面对中国台北男篮和中国台北女篮的挑战。最终中国女篮以56比79惨败,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中国男篮则在前3节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将比分反超,以68比65艰难获胜。

  由国家青年队和国家二队组成的中国女篮在首场小组赛中仅以1分优势险胜日本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的表现更是大失水准。包括张晓妮、卞兰在内的多名国手在比赛中形同梦游,使中国台北队在比赛中始终占据上风,配合默契的中国台北队利用快攻频频撕开中国女篮的防线,而中国女篮则心情急躁,内线队员接连失误,在上半场结束时就以37比42落后。下半场比赛,中国女篮依然无法改变场上的局势,吴晶晶3分球不中,胡楠屡次犯规,卞兰篮下跳投不中……随着比分差距被逐渐拉大,中国女篮斗志全无,最终以56比79输给了中国台北队。

  比赛结束后,

中国女篮主教练李亚光分析了比赛失利的原因。李亚光表示:“这支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篮此前只进行了15天的合练,由于训练时间有限,队员之间默契不够,配合上存在很多问题。面对中国台北队的快速进攻,中国女篮姑娘们的表现有些失常,形同虚设的防线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几名老队员不但没有稳定军心,反而比年轻选手还要急躁。”据李亚光介绍,中国女篮此前与中国台北队的数次交锋只有在4年前的女篮亚锦赛上输给过中国台北队一次。本场比赛的裁判员在判罚的尺度上存在一些问题,而中国女篮的年轻选手在面对一些不公平的判罚时显得非常急躁,主教练李亚光对此表示:“比赛不仅仅是技术和战术的较量。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当面对一些不公平的判罚时,心理较量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这场女篮小组赛刚结束,男篮小组赛

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紧接着进行。中国台北队是本次东亚运动会上的一匹“黑马”,他们此前战胜了韩国队。由亚锦赛的原班人马组成的中国台北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虽然中国男篮有易建联、孙悦、焦健等多名主将,中国台北队竟一度领先11分之多,而易建联还在最后一节时因为5次犯规被罚出场。中国男篮最终仅以68比65的微弱优势险胜中国台北队。中国男篮将在明天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蒙古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