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赛季期待火箭腾空 姚明将展开怎样一幅画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6 生活日报

  26岁的年纪将开启一个中锋通往黄金时代的大门,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将赋予一个球员无法推卸的责任,闯荡NBA到第四个年头的姚明会为我们展开一幅怎样的NBA画卷?

  NBA的新赛季将于北京时间11月2日(星期三)正式开战。演出即将开始,很多人都埋怨看NBA为什么一定要提姚明,一定要提火箭。这其实是一件没有选择的事,姚明是东方人在

  NBA的标志,而火力点越来越全面的火箭队则初步具备了问鼎冠军的实力。

  转眼之间,姚明已成为老将。不过,在球队经理的投票中,没人承认他是最好的外籍球员,因为他在NBA的大四生涯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而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帮助火箭实现更多的梦想。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夏天,

火箭队引入了不少新队员,而基本原则就是为逐渐成型的MM组合打造更适合他们发挥的空间,以便打造王者之师。

  原灰熊队强力大前锋斯维福特的加盟将弥补霍华德攻强守弱的不足,他存在的主要意义是帮姚明分担“苦力式”的补防,同时利用其出色的速度和弹跳配合姚明一起来强化火箭队内线的防守能力。防守的担子减轻后,姚明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抢篮板甚至得分上。

  对麦蒂的解放则体现为原猛龙队“街球王”阿尔斯通与前开拓者队明星后卫安德森的到位,前者可以弥补苏拉受伤留下的控球后卫空白,而后者从外线直入内线的有效突破能力格外突出,这样,麦蒂就无需像上赛季那样分神,可以专心地去尽小前锋的职责。

  火箭的问题火箭办,而督促他们如此加强自我修行的外力来自于时下东风压倒西风的大趋势。

  眼下联盟中最强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在东部(活塞、步行者、热队),这在某种程度上当然也得益于西风东渐,比如拥有奥尼尔的热队。三强中,热队以实力全面著称,活塞具备可与马刺队媲美的内线、步行者则以外线能力见长。

  反观西部,湖人、小牛等传统劲旅因为人员更迭而元气大伤,纵然禅师再执湖人教鞭,想重塑辉煌也绝非一日之功。相比之下,最具夺冠实力的队伍还是马刺队。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在保留夺冠阵容的基础上为后场增添了芬利和范埃克塞尔两员猛将,可惜包括邓肯在内,马刺所倚重的这些绝对主力均已到了疲惫期。以邓肯为例,其稳定与霸气常令人汗颜,但年复一年的打打杀杀让他的个人

技术统计越来越暗淡,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新老交替、风水轮流转这都是变化的主题,在新赛季大幕即将揭开的日子里,期待姚明及其所在的火箭队奉献惊喜、实现梦想。  本报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