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西洋赛区一线生机三队抢 尼克斯期待“布朗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7 扣篮杂志

  《体育天地·MVP》供稿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对于大西洋赛区的五支球队来说相对比较平静,除了尼克斯队签下了传奇教练拉里·布朗,并从公牛队转来了有着一颗令人担心的心脏的库里之外,其他球队的阵容几乎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似乎也就注定这五支实力本来就不强的球队将继续上演他们上赛季的一团混战,尤其是实力较强的网队、尼克斯队和76人队,赛区冠军是他们
最大的目标。

  网队继续“航空兵轰炸”

  在上赛季转会到网队以后的57场比赛里,“飞人”卡特以平均每场27.5分、5.9个篮板和4.7次助攻的表现让对手惊叹:那个4年前曾把弱旅猛龙队带入季后赛的“加拿大飞人”还在巅峰期。

  可惜的是,已经回到美国的这位“飞人”在他来到新泽西的第一场比赛里,就失去了和网队另外一位天才球员杰弗逊合作的机会,因为在卡特为网队效力的第一场比赛里,杰弗逊就在比赛中扭伤了手腕,随后又不得不做了手术,缺席了网队此后的所有常规赛比赛。

  新赛季杰弗逊伤愈复出,网队一直以来憧憬的基德、卡特和杰弗逊的三人组合终于可以合力拼杀了。有了基德在场上敏锐的洞察力,配合卡特和杰弗逊两人惊人的速度和弹跳力,网队当年连续两年杀入

总决赛的杀手锏——快攻,又有机会重新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了。他们也很有可能像上赛季的太阳队一样用独特的风格让联盟里的所有人眼前一亮,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

  由于球队内线的实力从马丁离队之后都一直没有得到显著的提高,塞黑中锋科斯蒂奇处在成长当中,而从76人队签来的已经31岁的替补中锋马克·

杰克逊也不足以跟奥尼尔和两个华莱士等东部顶级内线对抗,所以网队并不具备重新成为东部超级强队的实力,以更好的顺位进入季后赛是他们在新赛季比较现实的目标。

  尼克斯队期待“布朗奇迹”

  从今年的7月份拉里·布朗跟尼克斯队签约的第一天起,包括所有纽约人在内的尼克斯队球迷都对这位传奇教练新赛季能给尼克斯队带来什么变化充满了期待。在著名的ESPN网站做的一项让球迷预测新赛季布朗能否率领尼克斯队重返季后赛的民意调查中,有70%以上的纽约人都认为布朗有这种点石成金的能力。

  正像Yahoo体育英文版的专栏作家史蒂夫·科尔说的那样,“永远不要小视布朗教导球队的能力,他一定会帮助那群年轻的尼克斯队球员学会如何防守,怎么样去用正确的方式打球。”

  尼克斯队能否在新赛季取得战绩的突破,还要取决于他们的明星后卫马布里能不能在布朗崇尚防守和用正确的方式打球的体系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曾经成功在费城指导跟马布里打球风格类似的艾弗森的布朗,也会给马布里在尼克斯队找到一个能给球队做出最大贡献的角色。善于进攻的马布里会减少拿球次数,而更多地作为球队进攻的核心,承担更多的攻击责任。

  刚刚跟尼克斯队签约的库里能否在新赛季保持健康,也是尼克斯队在新赛季对抗东部其他球队的超级内线的最基本保证。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尼克斯队充满激情的新秀内特·罗宾逊和克莱尔也会在布朗的教导下学会如何正确地打球。

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在明年的5月份再次迎来NBA季后赛将不再只是尼克斯忠实球迷的幻想。

  76人队看韦伯能帮多大忙

  在76人队季前赛第一场主场比赛时,在费城亮相的球队新教练奇克斯受到了所有球迷近乎疯狂的欢迎,但是这位作为球员曾经给费城人带来无数荣誉,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最近一座总冠军奖杯的教练,知道自己新赛季面临着怎样的艰巨任务。如何让打球风格截然不同的艾弗森和韦伯都同时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是奇克斯需要解决的最棘手问题。

  从上赛季中段转会到76人以来韦伯就一直状态低迷,并没有在费城找到打球的感觉,转会的前一周还几次打出三双的韦伯来到了费城就好像完全不会打篮球了。虽然他的膝伤一直影响着他的发挥,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他习惯于在节奏较慢的比赛中由他自己执球组织球队进攻的打球风格,跟艾弗森和整个76人队快速运转,靠积极防守和快速反击击垮对手的风格完全不合拍,这才是他状态低迷的关键所在。

  奥布莱恩教练没能在上赛季解决好这对矛盾,从而导致他帅位不保。组织后卫出身的奇克斯能否帮助艾弗森找到跟韦伯合作的最佳方式,将成为新赛季76 人队能否实现成绩突破的关键。不过,科沃尔和伊古奥达拉等年轻球员的不断成熟,会给艾弗森提供更多的进攻火力,他们也是76 人队想取得进步的希望所在。

  由于整体实力没有得到明显的提高,仅仅拥有韦伯这种不会防守的内线球员,76人队很难在内线强手如林的东部取得什么样的佳绩。要想进入季后赛,他们最后还只能依靠艾弗森在关键比赛上演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