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热量直逼向全联盟 超豪华阵容能否造豪华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0 扣篮杂志

  《体育天地·MVP》供稿

  身处东南赛区的热火队或许是所有球队当中最为幸运的一支球队。鹤立鸡群的感觉顺带着让热火队的球员自视甚高。总冠军是他们惟一的目标。在续约奥尼尔,导演史上最大交易后,莱利的野心已经昭告全联盟。奥尼尔和佩顿会为自己正名,也为曾经的“F4”正名!

  热火是不是实力最强的球队,或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热火受到所有评论家的关注,那却是事实。在今年夏天的大动作后,热火队已经将自己的路从佛罗里达州的阳光沙滩一直铺到了总冠军奖杯前。

  实力决定力量

  谁能挡住奥尼尔呢?在如今

中锋奇缺,好中锋更是凤毛麟角的年代,奥尼尔就如同霸王项羽,傲视群雄!而热火正是自奥尼尔到来后崛起东区,睥睨东南。曾经的前辈德雷克斯勒就将这样的语言送给奥尼尔:“像奥尼尔这样的球员在联盟中现在只有一个,很多队伍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来对他进行有效的防守。在篮球比赛中,最有效的和成功率最高的得分方式就是扣篮。只要你能扣篮,就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得分,奥尼尔就是这样的球员。”

  以微弱差距输掉东区决赛后,热火队没有虽败犹荣的感觉,输了就是耻辱,就是代表着自己还不够好,于是这个夏天他们的行动让整个联盟侧目。几名实力型球员的加盟(安东尼·沃克、詹姆斯·波西、贾森·威廉姆斯、加里·佩顿)让热火的实力在理论上已经达到了井喷的程度。实力决定力量,新赛季的东南赛区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向热火叫板,赛区第一不是热火队的目标,那仅仅是底线。上赛季就已经占据东区头名的他们在实力增强后的新赛季更不会将荣誉旁落,不能拿到总冠军就是失败,更对不起老将佩顿舍主力位置投奔的决心!

  奥尼尔还是维德?

  “这毫无疑问是维德的球队,我只是他的一个老大哥。维德是真正的核心!”当初来乍到的奥尼尔将维德当成球队的核心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有些不明所以。奥尼尔不当老大了,那他离开繁华的洛杉矶是为了什么呢?难道真是为了在迈阿密海滩养老度日吗?

  奥尼尔和维德,究竟谁来当老大呢?上个赛季维德的出色表现更加深了这个疑问。缺少了维德的热火队在季后赛对阵活塞时一筹莫展,而奥尼尔上个赛季数据的全面下滑又带给人们新的疑虑,奥尼尔真的开始老了吗?热火队没有怀疑,5年的合约让奥尼尔可以舒服地养老,但是维德的崛起却是不争的事实。当年科比和奥尼尔的争斗会再来一个翻版吗?虽然现在没有这样的迹象,但是在关键时刻,球到底是给奥尼尔还是给维德呢?主教练大范甘迪心里或许也没有明确的答案。

  欺骗性的繁华?

  在热火队导演了史上最大交易后,越来越多的人将现在的热火队和2003-04赛季的湖人队相对比。曾经的“F4”让联盟所有的球队畏惧三分,但是活塞队的横空出世,让

神话最终破灭。热火会不会重蹈湖人的覆辙呢?至少在季前赛他们就暴露出了问题。

  明星球员的聚集带来的问题就是球权的分配成了主教练最大的麻烦。季前赛中,热火队的球员并没有明白配合比单干要来得容易的道理,所有的球员都在争取自己的表现,甚至于没有对球队的胜负真正负起责任。这是一个比“F4”更危险的信号。当初的“F4”并没有因为球员在配合上存在问题而崩溃,更何况现在的热火队在名气和打法上都远远不及当初的湖人。

  斯坦·范·甘迪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面对众多有实力的队员,主教练应该如何安排战术打法将是检验热火队在东部甚至是联盟走得更远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初的湖人真正溃败的因素在于菲尔、奥尼尔和科比三者之间的决裂,现在的热火是否会被主教练的战术能力限制呢?身后的莱利也不会答应。热火队是否会中途换帅,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