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已找到姚明二世 多伦多猛龙看上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姚明的成功让国外媒体的目光聚集到中国球员的身上,而在他们眼中谁是“姚明二代”似乎已经有了人选——易建联。今天多伦多太阳报的一篇报道就专门关注了易建联在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

  尽管没有姚明坐阵,但出现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中国男篮依旧很有看头,而易建联一人便几乎锁定了所有人的目光,有意思的是人们还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小姚明”。有消
息称这位年仅18岁的球员将在明年参加NBA选秀,而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坚韧的精神以及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与此同时这次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篮球赛中,易建联也向人们展示了出色的投篮功底。

  除了出众的技术和身材外,易建联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谦卑,每当人们将他和姚明做比较时,他总会以低调方式来处理。昨天

中国男篮以70-57击败
日本队
后易建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及姚明的缺阵是否会令他成为
中国队
的领军人物时,他的回答颇为成熟,“失去了姚明,我们整支球队都必须打的更具强度,因为我并不是姚明。”他说。

  令人兴奋的是易建联还只是个孩子就有了如今的篮球水准及成熟度,而他的潜能更是无法估量,无论在身体条件以及个人技术上都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姚明曾经说过,当他16岁的时候根本没有达到易建联之前的水准。

  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小露了一下身手,全面的表现更是令中国男篮受益匪浅,除了突入底线扣篮外,他还包办了一些接近3分线的跳投,而整场比赛他更是拿下全队最高分23分、12个篮板以及2次封盖。

  对于易建联这样一个孩子,多伦多媒体又如此花大力气去报道他在东亚运动会这么一个规模并不算大的赛事中的表现。恐怕其中的关键还是认为他将在明年参加NBA的选秀,看到了姚明在NBA的成功,多伦多也迫不及待的希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姚明。现在看来,他们的目光已经瞄上了易建联。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