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双星力保男篮金身 阿联两双不承认为女篮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中国男篮在东亚运第三场比赛中以68比65险胜中国台北队,获得三连胜,明天中国队将迎来第四个对手蒙古队。

  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易建联拿下18分10个篮板再次献上两双,孟达三分球5投4中全场射中14分,吕晓明献上6次助攻。不过,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个开局并不容易。中国台北队的阵容基本上是原班人马,只缺少了中锋吴岱豪。比赛一开始,就和中国男篮胶
着在了一起。第一节中国队22-21仅仅领先1分。“今天第一节比赛裁判吹得比较紧一些,犯规比较多。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处于落后,在苦苦追赶对手。”拿下最高分的王仕鹏说。

  第一节结束时,王仕鹏已经身背三次犯规,焦健和王博这两名大前锋两犯。“对方在防守上打得比较好,压得比较紧,尤其是我们在比赛一开始一直被压着打。我们一直比较被动。”易建联说,阿联终场前1分多钟,五次犯规被罚下。

  不过,此前,

中国队第二节在落后最多达11分的情况下,第二节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6分(33-39),第三节
中国男篮
打了一个21-13,将比分反超。“直到第三节,我们才靠防守反击,将这个比分追回来。我觉得这场球还是比较困难的。”易建联赛后终于舒了一口气。“这场比赛,还是体现了我们的一些好的方面,比如团队有毅力,一直打比赛,一直坚持到最后,将比分可以追回来。”

  “上半场结束时,我们大家并没有泄劲,一直都努力坚持了下来。”这场比赛将自己在防守上和突破、得分上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的王仕鹏说。

  赛前,对于中国台北队,中国男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赛前做好了准备,但是进攻上还是不顺。”阿联说。王仕鹏表示,对手士气正高,所以准备工作做得还是不错的。“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中国台北队前几场打得比较好,士气很高,所以我们在赛前也做好了准备,不是要去保什么胜利,而是要立足去拼对手。”

  依靠顽强的斗志和防守,中国男篮找到了在困难情况下赢球的感觉。“最后还是靠防守,把篮板和防守都解决了,也出了很多机会。”王仕鹏说,“毕竟我们仅仅集训了三天吧,所以很多配合大家都没有什么默契,基本上都是依靠一打一来进攻。但是大家还是靠防守解决了进攻上的不足。”

  中国女篮今天的对手也是中国台北队,不过,女篮56-79惨败。在昨天中国男篮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女篮姑娘们坐在场边,为男篮队员充当

啦啦队,阿联也是她们呼喊得最多的名字之一。女篮惨败,阿联是不是在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特别有一种想复仇的感觉呢?“这个是两码事吧。”阿联笑了,有些腼腆。

  (张仪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