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百名外籍球星成焦点 火箭老板夸头号中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20 新华网
NBA百名外籍球星成焦点火箭老板夸头号中锋姚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10月31日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今年NBA状元秀、澳大利亚的安德鲁·博加特和中国的中锋姚明将成为NBA新赛季100名外籍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人物。

  姚明-博加特看谁更棒

  2005-06新赛季,NBA赛场上百名外籍球员在各支球队挑起大梁将成为一大景观。现
在,来自五大洲的外籍球星纷纷在联盟的30支球队落户。澳大利亚巨人博加特将在周二雄鹿队比赛时首次在NBA赛场上亮相,与此同时,身高2.26米的姚明将代表火箭队上场比赛。火箭队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举行,对手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2002年,姚明成为NBA选秀中第一个外籍

状元秀,博加特在今年的选秀中步姚明的后尘,不过,博加特与姚明不同的是,姚明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球星,而身高7英尺的博加特是美国大学生篮球体制下培养出来的明星。

  上个赛季在犹他大学,博加特表现出了熟练的技术和快速多变的风格,他平均每场得到20.4分和12.2个篮板球。雅典奥运会上,博加特平均每场得到了14.8分和8.8个篮板球。博加特今后5个赛季可能从雄鹿队获得2600万美元。

  

火箭老板夸奖姚明

  随着奥尼尔远走东部赛区,姚明已经成为NBA西部赛区的头号中锋。亚洲的超级明星姚明进步很快,而且每个赛季都有不小的提高。上个赛季,姚明平均每场获得18.3分,8.4个篮板球。而且,他已经与火箭队签订了5年8090万美元的合同。

  火箭队老板莱斯里·亚历山大说:"姚明已经用事实证明,他是联盟最为优秀的中锋之一。从他进入火箭队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全力以赴,为火箭队夺冠不懈努力。" 姚明到达火箭队之前,球队往往为进入季后赛而苦苦挣扎,现在,有了姚明的火箭队凭借实力肯定可以进入第二轮。姚明说:"我们的球队现在实力不断增强,对于我来说,诸事顺利。" 姚明与火箭队的后卫球员组成了强有力的内外结合。对此,老板亚历山大说:"我感到兴奋的是,姚明将在今后几年中与麦克格雷迪配对,姚明罕见的身高、力量和投篮能力使他能够与麦迪相互补充,更加完美。"

  新赛季,姚明还有以自由转会身份进入火箭队的前锋斯韦夫特的支持。而且,斯韦夫特肯定要和姚明一起控制篮板。过去几个赛季中,控制不住篮板球一直是火箭队的弱点,对此,姚明说:"我认为,我们新赛季将会很好,现在,麦迪和我将比过去一年更有经验,我们现在知道如何密切配合。"

  诸多外籍球星挑大梁

  当然,在NBA联盟中的100名外籍球员中,

马刺队的法国后卫托尼·帕克、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将坐镇后场,与来自维尔京群岛的前锋蒂姆·邓肯组成的三角联盟很少有对手。

  加拿大的球星纳什是上个赛季NBA最有价值球员,他将率领闪闪发光的太阳队走得更远。而来自德国的诺维茨基更加成熟,让小牛队更加觊觎冠军戒指。而国王队的斯托亚科维奇肯定将使国王队更想在NBA称王称霸。(此文为新华网专稿。如若采用,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