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亚光:裁判间接导致中国姑娘失控 输在自己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0月31日电(记者葛桦 张宁)中国姑娘汗涔涔、脸红红、气鼓鼓地走出赛场!

  这是一场艰苦异常的比赛,最后有一个令人尴尬的比分,或许有一些让人不服气,却也无从抱怨。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今日在东亚运女篮赛第二轮赛事中,以23分之差,56:79负于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尽管一如既往地“缓慢入戏”,开局以6:14落后,但很快就找到状态反以26:20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在35:31领先的情况下,却因为裁判判罚尺度,情绪失控,反被对手打出一个11:2的进攻高潮,以37:42落后结束上半场。中国队在上半场犯规次数多达15次,而对手仅仅7次;中国队两位主力卞兰和张帆都拿到了4次犯规。

  两支亚洲强队之争,令人意外地在第三节就进入了垃圾时间。该节中国姑娘以

中锋张晓妮为代表,情绪进一步失控。全队在第三节只拿下6分,而混乱的防守却让对手砍下23分。此后,
中国队
最多落后到27分,最终以56:79败北。

  女篮教练李亚光认为,今日裁判的判罚尺度,间接导致年轻的中国姑娘情绪失控。同时,他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战术简单、打法粗糙的事实:“今天我们输在自己手里。球员在场上失控,全场20多次犯规,包括很多进攻犯规。上半场我们就有两名主力犯规达4次,这直接影响了球队表现。球队一旦失控,就乱了章法,打法就变得简单。”

  李亚光坦言,他因为接手队伍仅仅4天,在和球员沟通方面有待加强。而这支队伍以中青队员为基础,缺乏经验。“今天中锋好象对裁判判罚尺度有不满情绪,她作为球队主力一着急,全队的情绪都陷入失控状态。这场比赛不能体现两队的真实水平。”

  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洪铃瑶赛后春风满面。她认为台北队发挥正常,赢球在情理之中。关于对手的表现,她轻松甩下一句“中青队打球不一直就是这样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