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升座西北王 安东尼能有多棒卡尔能有多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18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供稿

  当天才小子安瑟尼率领掘金向西北赛区王座进军的时候,原本的几支强队却颓势尽显。超音速在经历上个赛季的神奇后,这个夏天流失了主教练和几名重要的替补,实力大大削弱;森林狼则还没有从去年内讧的阵痛中完全恢复,“狼王”身边依然没有可靠的帮手;而爵士和开拓者还处在重建期,难以对掘金构成威胁。这一切都预示着,新赛季的西北赛区
王座很可能是属于掘金,属于神奇教练卡尔,属于天才小子安瑟尼。

  以掘金现在的实力,获得西北赛区的头名虽非易如反掌,但也决非痴心妄想。卡尔和安瑟尼的目标绝对不是去年的西区第七名这么简单,他们的目光已经瞄准了西区决赛,甚至是

总决赛

  安瑟尼会有多棒?

  掘金本赛季的前景如何,安瑟尼是关键。卡梅隆·安瑟尼具备了成为一名巨星的一切条件,全能的球技、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天生的领袖气质,但是在球场上无所不能的表现依然不能掩盖他还不够成熟的弱点。上个赛季,他在场外各种负面新闻不断,甚至和毒品扯上了关系,这多少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为备战新赛季,整个夏天,安瑟尼在主教练卡尔的要求下减掉了20磅(9公斤左右)的体重,但肌肉却更加结实,对抗能力也没有丝毫下降。安瑟尼的起动速度本来就快,防守队员很难跟上他的脚步,现在体重更轻、身体更加灵活,也就更加难以防守。

  更重要的是,安瑟尼透过

减肥告诉大家一个信息,那就是他态度的变化:经历了成长的阵痛,安瑟尼已经学会了克制自己,他已经不是上赛季那个麻烦不断、心智不够成熟的菜鸟,他将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不论是在成绩上,还是在形象上。

  明年夏天安瑟尼就可以和球队进行续约谈判了,顶薪当然是他希望的选择,为了证明自己值千万以上的年薪,安瑟尼也要打出好的表现,更何况身边还有坎比、马丁、安德烈·米勒这些实力球员做帮手,还有神奇教练卡尔的调教。

  卡尔能有多神奇?

  主教练有多重要,看看上赛季的掘金就知道了。在卡尔就任掘金主教练之前,球队的战绩是17胜25负,而卡尔接手后,球队赢得了剩下40场比赛中的32场,凭借赛季后半段的强劲冲刺,掘金也如愿冲进季后赛。新赛季,掘金队人员齐整、士气高涨,卡尔完全可能延续上赛季的神奇。

  卡尔是一个强调纪律、经验丰富的教练,上赛季他的到来使得掘金球员之间发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他消除了球队中的各种不和谐声音,把球员们整合在一起,使球队为了季后赛这一目标团结一致,打出了后半程全联盟最佳战绩。

  新赛季是卡尔执教掘金的第一个完整的赛季,掘金的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安瑟尼更加成熟,坎比和马丁的身体也都恢复了健康,卡尔对球队的掌控也更加自如,球队的目标已经不是进入季后赛这么简单,总经理范德维奇已经宣称掘金是联盟“三到七名的球队”。

  卡尔尤其善于调教年轻球员,一方面他要求年轻球员在场上绝对服从他的安排,另一方面他善于调动球员的情绪,发挥他们的潜能,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他的经验和他的执教风格很适合目前这支年轻的掘金队。本赛季,乔治·卡尔将是联盟最佳教练的有力争夺者。

  虽然前景乐观,但卡尔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隐患。7月份,他因前列腺癌住进了

医院,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汤姆贾诺维奇等人的例子还是让人担心。一旦卡尔病倒,掘金整个赛季的努力恐怕都将付诸东流。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