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进球员大个不争气 最佳新秀评选控卫将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和MVP的评选相反,二三流球队的高顺位新秀最有可能荣膺最佳新秀的桂冠。

  已结束的季前赛是检验新秀进入NBA后的第一道大关。猛龙队的第7号新秀大前锋维拉诺瓦以场均掠下16.9分,当选季前赛新秀得分王,在猛龙队内,他比第2号得分手高出3.9分,他还有5.3个篮板进账。在选秀大会上,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他遭到了猛龙球迷的嘘声,
这让他知耻后勇。10年前的选秀大会上,“小飞鼠”斯塔德迈尔也曾遭到多伦多球迷狂嘘,结果他夺得1995-96赛季的最佳新秀。

  今年前5名顺位新秀中有3名是组织后卫,因此,组织后卫必将成为最佳新秀竞争中的主要角色。季前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是黄蜂队的第4号新秀保罗,他均场贡献9.2分6.8次助攻4个篮板,是季前赛中的新秀助攻王,更重要的是,他的助攻与失误比高达3.42,在场均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的控卫新秀中,他的这一数据高居榜首。由于黄蜂刚刚从雄鹿网罗了小前锋梅森,这位韦克森林大学的高材生将有更多展示妙传的机会。黄蜂主帅斯科特期待保罗能成为“微笑刺客”托马斯第二,绝对是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对保罗不利的是,没有固定主场的黄蜂在奔波流浪中难有佳绩。

  来自北卡大的第5号新秀费尔顿是上赛季NCAA中的最佳组织后卫,但他在山猫将面临上赛季NBA第2号助攻高手奈特的激烈竞争,上场时间会受到牵制。

  澳大利亚籍

状元新秀中锋博古特在雄鹿的8场季前赛中场场先发,场均斩获9.0分6.9个篮板,不幸的是,由于雄鹿最近获得中锋马格洛伊尔,澳大利亚人将沦为替补,他的上场时间和数据将受到影响。外籍新秀中,曾让“梦六队”大吃苦头的立陶宛后卫雅斯科维休斯也不容忽视,这名
步行者
新人已经29岁,自1998年离开马里兰大学后早已在欧洲锤炼多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