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VP宝座群雄虎视耽耽 麦蒂有望插足石佛鲨鱼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过去几个赛季,NBA的总经理们也曾列出了他们心目中的MVP,2002-03赛季科比与奥尼尔同以30.8%高居榜首,邓肯以19.2%次之,最后的得主是邓肯;2004-05赛季前,总经理们认为热火中锋奥尼尔最有希望获得MVP,他的得票率高达57.1%,其后依次是邓肯、加内特和科比,但摘走MVP桂冠的却是榜上无名的后卫纳什。从近几年的历史来看,MVP的归属并非板上钉钉的事。

  在新赛季的总经理们预测调查中,邓肯得到最高58.3%的选票,奥尼尔以16.7%次之,其他得票球员还有科比、“狼王”加内特、火箭麦格雷迪、步行者小奥尼尔、热火韦德等。纵然变数较大,MVP必在上述几位球星中产生,其他有望爆发的还有76人队艾弗森、骑士核心詹姆斯等。

  和

马刺队被认为最有望登顶一样,邓肯荣膺MVP的可能性也是最大,而且这两者有很大的相关性。如果马刺能取得最佳常规赛战绩,MVP十有八九落入邓肯囊中。邓肯是目前NBA中最优秀的大前锋,从个人能力、领袖气质和球队整体水平来说,他要比加内特、小奥尼尔以及小牛队诺维茨基这些内线球员更有优势。

  29岁的邓肯即将开始率队踏上他加盟马刺后4夺总冠军、3夺常规赛MVP的征程,邓肯的优势还有他有左膀右臂帕克和吉诺比利,常规赛漫长而又艰苦,任何球星都难免有疲劳和伤病有时候,得力的帮手可以帮助主将渡过难关。

  当今第一中锋奥尼尔尽管正在步入职业生涯暮年,但绝对仍是MVP的又一有力争夺者。伤病是33岁的“大鲨鱼”竞争MVP的第一号敌人,另外,由于热火主力球员更换过多,球队的磨合时间将影响奥尼尔的发挥。

  有可能异军突起的是前得分王麦格雷迪。高得分或全面的表现是成为MVP不可或缺的条件,麦迪上赛季不但是

火箭的得分王还是助攻王,如果火箭能在常规赛中迅速进入状态,麦迪有望像上赛季的纳什一样出人意料地摘走MVP。另一个有望表现抢眼的是20岁的詹姆斯,上赛季他就入选了NBA最佳第二阵容。新赛季将是他在NBA的第3个赛季,今夏骑士高层为他觅来了一帮强援,“
小皇帝
”有望在MVP的评选中进入前5名。

  历史上的MVP很少和组织后卫有缘,上赛季纳什和太阳队让人耳目一新,最终加拿大人夺得MVP,但三大射手的离队或受伤,会让纳什有孤掌难鸣之感。至于得分高手艾弗森和科比,能否冲击MVP主要取决于他们所在球队的成绩,他们有望得到一定好评,但多半难以接近MVP奖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