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赛季烽烟四起 纵观各队火箭成为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7:02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新赛季NBA常规赛将正式开锣。中国球迷对NBA已经非常熟悉,但大家都想看看,今年的NBA会为球迷演一些什么样的新戏。

  这个赛季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比如斯特恩规定,除了打球,球员参加公开活动必须穿西服。这让很多习惯了奇装异服的球员极为不爽。类似的改变在每个赛季的NBA都会出现,于是,在与规则相关的争论中,在很多人的期盼中,NBA又进入了新赛季。

  第一出:是不是火箭的“姚明年”

  场均18.3分、8.4个篮板和2.0次盖帽,上个赛季姚明的技术统计说得过去,但当时季后赛

火箭客场两连胜的大好局面被小牛翻盘,付出了年轻的代价。经过去年的痛苦,火箭能不能夺取今年西南赛区的霸权?“大王”麦迪清醒了吗?“二当家”姚明坚强了吗?从季前赛的情况来看,火箭一切准备就绪。

  麦迪还从来没有打过第二轮季后赛,但这只是历史,第一年的合作让他和姚明找到了双方的平衡点,“接下来只会比过去更好”,麦迪的期望同时也是全队的期望。

  主心骨不变,增补了大前锋斯威夫特和控卫阿尔斯通,火箭“推力”大大增强。新来的这两位,一个腼腆,一个话多,更让火箭显得戏份儿十足。

  上赛季,当时为灰熊效力的斯威夫特曾在姚明头上玩过一个“暴扣”,来到火箭之后,休斯敦媒体拿这事打趣斯威夫特:“还记得在‘在太岁头上动土’的情景吧?”斯威夫特窘迫地回答:“别拿这事开玩笑。”

  阿尔斯通则是街球出身,口无遮拦,在大家尽量谦虚时,他却高调地自我炒作:“过去几年我一直不断进步,我已经找到了自己在NBA的生存方式。我的特点就是能跑,能控制进攻,还能防守。虽然我肌肉块并不大,但很少在对抗中吃亏,我能够保证我的命中率,外线能投3分球,甚至也能在篮下一群大个子的包围中得分。”“

福克斯体育”对此不失讽刺地评价说:“他脑海中的那个‘自己’已经超越了他的实际水平。”

  火箭最大的动力无疑是姚明。新赛季是不是“姚明年”成为“姚蜜”和“姚黑”们共同的疑问。在季前赛表现近乎完美的姚明很有信心:“我现在越来越适应篮下的冲撞了,而且也能够造成对手更多的犯规。这就是我的比赛风格,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舒服。”

  第二出:是不是永远的敌人

  杰克逊揣着年薪1000万美元的合同回到湖人,科比与杰克逊都不知道这种戏剧性的事情是好是坏,但他们至少该化敌为友才不辜负湖人老板巴斯的一片苦心。

  上赛季杰克逊出版的自传没少揭科比的短儿,因此,有不少人并不看好两人携手泯恩仇,甚至已经预见到新赛季中,两人在某场比赛之后当众争吵的那一刻,“最好还能动手”———或许这可以代表奥尼尔的心态。

  就在本月中旬的一次训练里,因对罚球训练效果不满,再加上受罚队员未在规定时间内跑完折返跑,杰克逊大怒,宣布全体解散,让队员回家反省。

  这时科比一脚踢翻身边的冰桶,头也不回地走入休息室!

  就连洛城的媒体都在猜测:科比这一愤怒举动,矛头到底是指向杰克逊,还是指向队友?可以肯定的是,科比很难忍受这支球队不把自己奉为领袖。当然,除了球技,他所拥有的不多。

  现在湖人没有好的内线,队中能起作用的也只有科比和奥多姆,因此湖人新赛季的成绩难以高估。“我们的阵容并不令人满意,我们有5名小前锋,还不包括科比。”杰克逊说,“我们没有奥尼尔了。”

  四大天王齐聚湖人时,杰克逊也未能率队夺得总冠军,目前,面对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湖人,杰克逊的目标只能是争取进入季后赛。“我是一个有耐心的人,我相信自己能够应付失利和失误,只要我能看到球队在进步,球员们在努力,我就会感到满意。”杰克逊很客气地说,“科比是可以管理的,不过关键还要靠我们两人齐心协力。科比是一个如果你给他制订一个明确的目标,他就能够完成的球员,只要他想做他就可以做到。”

  “我考虑了很久,我要尽全力把科比改造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进攻核心、领袖后卫和组织者,都是他。而关于我和科比的关系,我想我们两个人都会尊重对方的隐私。”

  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新赛季,杰克逊和科比会告诉我们,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他们都只有一个赛季的时间。

  第三出:是不是

马刺的卫冕秀

  压轴的戏码就是总冠军的争夺。

  “我希望他在球场下一切顺利,但我仍然像过去一样,希望马刺在下赛季输掉全部82场常规赛”,在得知芬利加盟马刺之后,小牛老板库班有些气急败坏。

  而签约马刺的芬利比库班开心多了:“没有我的时候马刺已经是伟大的球队了,如今有了我,情况会变得更好。”

  在芬利投奔马刺的前3天,火枪手范埃克塞尔已到马刺报到,而正是范埃克塞尔极富魅力的描述,才让芬利下定了来到马刺的决心。

  最近7年,马刺三夺总冠军,但没有一次卫冕,这个赛季,机会再一次摆到他们面前。面对邓肯、鲍文、帕克、吉诺比利、霍里、芬利再加上范埃克塞尔、罗宾逊等人组成的阵容,德州媒体发出疑问:“谁能说出他们不拿总冠军的理由?”

  就连10月30日过生日的马拉多纳也看好马刺:“自从吉诺比利到了马刺,我就成为了马刺球迷,我觉得上赛季吉诺比利应该拿到MVP,但是这个奖被偷走了,其实吉诺比利比邓肯表现得好。”

  的确,热火、活塞、太阳、步行者,都有争夺总冠军的本钱,但是无论任何体育专业媒体列出的新赛季冠军预测,最大热门都是马刺。

  魔术师约翰逊说:“这次不会有人阻挡马刺卫冕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