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CBA10年> 正文 

CBA十年英雄榜-巴特尔 内蒙雄鹰所向披靡闪耀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35 新浪体育

  巴特尔出生在内蒙古大草原上,他在5、6岁的时候就开始触球,因为父亲喜欢打篮球,巴特尔从小就喜欢上了篮球。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巴特尔的身高就已经达到1米85,当时,一个到巴特尔所在学校视察的领导看到了他,就把他带到呼和浩特。巴特尔从那里开始了自己的篮球之路。

  到达呼和浩特不久,内蒙古自治区调整项目,球队宣布解散。巴特尔的教练就把他
带到了北京。当时,巴特尔只有12岁。

  1990年,巴特尔进入北京一队,从师于袁超教练,同年入选中国青年队,成为中国篮坛一颗耀眼的新星。1992年,17岁的巴特尔随中国队争战亚洲青年锦标赛并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冠军。在1993年3月,NBA太阳队组织的美洲沙漠地区训练营向巴特尔所在的首钢京师俱乐部和中国篮协发出邀请函,巴特尔得到篮协的支持赶往美国。这是他梦想的开始。

  巴特尔在国内打球的时候,正是三大

中锋的对决时期。巴特尔虽然没有姚明的霸气,王治郅的灵活,但其稳定性和状态却是最好的。他在北京队的时候,北京队的成绩也稳中又升。

  在1996年,北京队获得CBA联赛第三名,1998年获得CBA联赛第4名,到了2001年的时候,巴特尔几乎所向披靡,帮助北京队获得第六名。在2001-2002赛季,他随队出征了21场CBA比赛,平均每场得到22分12.8个篮板和2.3个助攻,他个人也荣获2002年度的最又价值球员称号。

  巴特尔

  生日:1975年01月20日

  身高:2.10米

  体重:140公斤

  籍贯:内蒙古自治区

  单位:北京

首钢

  位置:中锋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