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1分险胜日本队 东亚运动会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1分险胜日本队东亚运动会赢得开门红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剩下10秒钟,中国队领先一分。日本队投篮不中,中国抢到篮板,这时队员立刻被日本队员包夹,日本队12号队员一个漂亮的抢断让女篮姑娘们措手不及,迅速展开围抢,一片混战之中,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3比72艰难取胜。

  在12点30分结束的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中,中国女篮迎战日本女篮,获得开门红。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暴露出很大的问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路璐、卞兰、张帆、宋力维、关馨。开场,中国队在与日本队战成11平后,依靠14号宋力维的强攻和6号队员的跳投,打出6比0的小高潮。随后,日本队依靠三分还以颜色,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7比20。第二节开始,中国队依靠张晓妮与吴晶晶的内线优势频频得分,日本队则依靠外线12号和13号大神雄子两名球员的三分还以颜色。在日本队一次快攻将比分追成28比32后,中国队开始陷入进攻怪圈,无法适应对手的贴身紧逼,也不能打出有效战术,结果,该节被对手得到21分,中国队则只拿到13分,以40比41落后日本队一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

中国队主要依靠内线队员张晓妮的发挥,而
日本队
则在后卫大神雄子的带动下与中国队抗衡,张小妮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48平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5的小高潮,刘丹的篮下强攻得分将第三节比分锁定在60比53。

  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日本队连续依靠突破和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3比68,中国队吴晶晶则以高准确率的命中还以颜色,此时,中国队的防守处于被动,因为对手是以一个内线带动四个外线队员,让中国队的区域防守过于空泛,日本队在几次突破得分后将比分追成69比73,暂停后,双方再战,日本队三分命中以72比73落后一分,经过最后几个来回的争夺,中国队在一场混战中获得胜利。

  整场比赛中,张晓妮得到13分。中国队的三分球9投1中,日本队的三分球则为9投7中。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