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前赛暴露火箭诸多漏洞 常规赛首战国王须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休斯顿消息,范甘迪对火箭队的季前赛表现和战绩感到满意,但是最后一战在领先22分的情况下被黄蜂逆转,还是暴露出了火箭的漏洞所在。即使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只是一场比赛,一场锻炼队伍的季前赛,但是当被黄蜂逆转22分后,这就不仅仅是一场季前赛那么简单,这让球迷想起了火箭在季后赛被小牛以40分的差距踢出季后赛的场景。现在常规赛马上就打响,火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状态起伏不定,遇弱不强,这对新赛季希望大干一场的火箭来说不是个好消息。“比赛的状态是不能随时控制和改变的。如果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必须在身体和精神上100%的投入,48分钟内不能有任何松懈,不能仅仅在季前赛的一两场比赛中发挥不错,而到持续的比赛中又泄了气。霍华德说,“11月2日常规赛就要开打了,当其他强队给我们威慑力的时候,我们该学会在压力下打球。成为一支无往不胜的球队才是我们的目标。现在的队伍还很年轻,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这些年轻队友的身上看到了旺盛的斗志,再也不仅仅满足于一场比赛的大胜。火箭队的目标不只是成为好球队,而是伟大的球队。”

  

火箭在输给黄蜂的比赛里暴露出了他们年轻经验不足的一面,正如霍华德所说,火箭要做的是当日历翻转后它们的状态不会有太大的起伏。这是火箭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球队不稳定的表现让球员明白,
火箭队
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半场比赛的领先并不预示着全场比赛的胜利,发挥不稳定是联盟中多数球队的惯病。”主教练范甘迪认为,“真正好的球队,伟大的球队和冠军队伍是懂全身心地去比赛,48分钟内都投入到比赛当中。”

  替补后卫大卫-威斯利则认为,自己的状态很好,全队上下也是如此。但是球队也要适应一些变化,一支球队不可能一直处于高潮期,就如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黄蜂队给上升的火箭的当头一棒。

  火箭不仅要揭幕战中的48分钟里自始自终地保持精神和体力上的顽强,在整个赛季他们都需要保持顽强的冲击力。大多数的球队在一年中状态总是有起起落落的时候,,但那不是好球队的表现,更不是伟大的球队的表现,那样的球队不可能成为总冠军球队。上个赛季火箭在末流球队手里输掉了八场比赛,其中两场是败在新军山猫队手中。

  在负于黄蜂队的比赛,火箭漏洞就出在外线,在加强对方大个子和内线的防守之后,就疏忽了外线的突破和得分。这已经是上赛季的老毛病了,阿尔斯通也说,一旦对方掌握了投篮的节奏和手感,很难防止他们。季前赛暴露出外线3分球防守的薄弱,火箭后场的防守在常规赛里将受到严峻的挑战,特别是在揭幕战上的对手国王,又比毕和佩贾组成的外线火力将对火箭的外围防守进行一次实战检验。

  范甘迪很羡慕黄蜂主场球迷的热情,这让他想起丰田中心的球迷,他现在希望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上,丰田中心的球迷们能给火箭队更大的支持,成为场上的第6名球员。

  (新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