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季初"游戏盘王"有迹可寻 火箭冲劲足马刺将慢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0:55 信息时报

  NBA新赛季将在北京时间11月2日正式开锣,在经过一个夏天之后,你或许发觉本来非常熟悉的几支球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各种游戏即将全面铺开之时,你却因为失去了游戏的方向而烦恼不已。其实,无论球队在夏天的变化多大,通过对球队季前赛的研究,还是可以发现某些球队赛季初的游戏轨迹的。NBA大赢家工作室通过详细的分析和研究,认为热火、掘金、火箭和马刺四支球队的游戏值得向读者推介,虽然此推介不是什么诸葛谋张良计,但相信还是能帮助读者从千头万绪中找到游戏的方向。

  掘金要出口怨气

  掘金上赛季在换帅之后成绩直线飙升,最后奇迹般的进入了季后赛,可惜首轮就遇上了最后的总冠军

马刺,首轮被淘汰出局使掘金的队员心中始终有一股怨气。这股怨气将使掘金在赛季初的赢游戏能力升高数倍。

  到昨日为止,掘金在季前赛已经6连胜了,看来他们将在赛季一开始时就能进入最佳的比赛状态。再考虑到掘金上赛季头8个主场游戏赢了6次的情况,因此对掘金主场迎战湖人、开拓者、国王和森林狼的游戏充满了期待。对阵湖人和开拓者时如果游戏指数不超过5,又或者对阵国王和森林狼时游戏指数小于-3,那么掘金赢游戏的把握都在7成左右。

  热火赢游戏底气足

  热火上赛季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他们的队员早就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了。本来热火树大招风,一般游戏时指数都偏高,使人难以下手参加游戏。可是本赛季热火的前几个对手都有一定的实力,热火除了要两战步行者外,还要对阵森林狼、雄鹿和网队,所以预计在赛季初段热火的游戏指数都不会太高,游戏价值将大增。

  从季前赛来看,热火一般和对手放开手脚对攻,造成比分经常大起大落。所以湖人在前面的几场游戏中,即使游戏指数高至7,笔者依然坚信热火有拿下游戏的能力。

  

火箭冲劲足季初可追捧

  

火箭队季前赛获得了6胜2负的佳绩,这说明火箭队的新阵容磨合得不错。火箭队在新赛季开始后,3场主场比赛之后紧接着就要进行一个连续4场的客场之旅,所以火箭上下肯定会全力拿下前3场主场比赛的胜利。从季前赛的结果来看,火箭队一般都是赢对手5分左右,所以游戏指数如果在5以内,无论对手是谁,火箭在游戏中都值得信任。如果游戏指数超过了5,那玩家就要慎重考虑这是否是游戏公司设下的陷阱。

  马刺季初肯定慢热

  马刺是卫冕总冠军,本赛季的引进球员又如此成功,所以赛季初的游戏指数很可能不利于马刺赢得游戏。特别是马刺在季前赛的表现差强人意,1胜7负的战绩完全和卫冕总冠军的形象不搭界。马刺最初四场分别对阵掘金、骑士、小牛和公牛四块硬骨头,马刺即使勉强赢下比赛也未必有能力赢得游戏。建议游戏指数在5或以上可以大胆出击马刺输游戏。

  胜场差指数初析

  大西洋赛区

  从现有的信息看来卡特、基德和杰弗森三人还相处得不错,因此拥有本赛区最强悍外线组合的网队本赛季成为大西洋赛区的老大一点都不出奇。另外凯尔特人的实力没有下降多少,估计最后的胜场差应该在6以内,所以列为次选。

  西北赛区

  在指数同为4.33的情况下,首选当然是掘金成为西北赛区的首名啦。次选笔者推介森林狼,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森林狼的常规赛的战绩相当稳定,所以胜场差在5场以内的机会相当大。

  东南赛区

  热队要是不能成为东南赛区的老大,恐怕太阳都要从西边升起了。奇才在贾米森加盟后内线实力有所提高,估计常规赛不会让热火拉开超过12场的距离,将奇才列为次选还是有相当把握赢下游戏。

  中部赛区

  步行者善打常规赛是人所共知的,只要不再出现一次“奥本山”打架事件,步行者将铁定成为中部赛区战绩最好的球队。雄鹿本赛季伤病员回归,估计会有所作为,胜场差达到了13,笔者认为有一搏的价值。

  太平洋赛区

  小斯塔德迈尔虽然受伤要缺席太阳赛季初的大部分比赛,可是太阳的实力应该和国王在伯仲之间,双方胜场差竟然高达6,笔者极力推介太阳。

  西南赛区

  马刺99%都能在常规赛中称霸西南赛区,不过由于他的表现不如过往的稳定,建议在支持马刺的基础上补选灰熊,毕竟灰熊的黑马本色还是得防一防的。

  总冠军指数初析

  马刺以上赛季的总冠军阵容为基础,在今年夏天依然能够增兵成功,难怪游戏公司依然将它列为总冠军的头号热门,不过笔者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笔者认为但凡一支球队取得成功,必定是球队内的各种因素达到了最佳的平衡所致。一旦平衡因为球队的某些变化而被打破,球队要重新找回平衡并非易事。今年夏天马刺的重量级增兵已经把马刺原来的平衡彻底打破,所以马刺在笔者的心目中只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次选。

  在笔者的心目中,本赛季NBA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是今年夏天实力获得大提升的热火队。上赛季在总决赛中,热火除了奥尼尔和韦德外,其余的球员似乎都帮不上忙。本赛季在佩顿、沃克、波西和贾森·威廉姆斯加盟后,热火在内外线上的实力都大大增加了。以现在热火的实力和经验在东部已经少有敌手了,即使总决赛再遇马刺也至少有六成的把握取胜。

  火箭今年夏天通过人员的调整后,他们的阵容实力也足以令人刮目相看。笔者不怀疑火箭已经具备了冲击西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的能力,可是笔者却相当怀疑范甘迪是否具备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的能力。不过质变总是在一夜间就发生的,何况范甘迪手下还有麦蒂这样可以扭转乾坤的球员,加上火箭还拥有15的游戏指数,所以笔者将推荐火箭为总冠军游戏的冷选。

  本版撰文 冯爱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