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明星自爆同性恋秘密 公开与前助理教练恋人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艾因报道 “是的,我是同性恋”,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个月刚被WNBA评为MVP的休斯敦彗星队前锋谢芮尔·斯伍普斯坦诚说出了自己的秘密,美国体坛哗然。

  斯伍普斯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忍受了7年的伪装生活,5年前母亲路易斯知道了她的秘密,但很长一段时间对她都不太好,斯伍普斯说自己一直都生活在谎言之中,“我不快乐,很难受”,说出来之后她终于轻松了: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和“她”在一起了
。“她”是斯伍普斯多年的伴侣,阿丽莎·斯格特,曾经的彗星队助理教练。“我希望有一天斯格特可以和我参加各种颁奖典礼”。

  斯伍普斯结过一次婚,孩子“乔丹”已经8岁了。前夫是自己高中时候认识的,但1999年就

离婚了,但她否认是因为自己性取向导致离婚。

  但来自社会的压力是斯伍普斯必须考虑的,因为是她是斯伍普斯,五次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三次夺得奥运金牌,更三次摘得WNBA的MVP称号,上赛季WNBA的得分王,平均每场贡献18.6分。同时她还有场均4.3次助攻和2.65次抢断,罚球命中率也达到85%,平均每场出战时间37.1分钟,WNBA的标志人物。在她的家乡德州的布朗菲尔德,人们把她和当地最有名的特产棉花相提并论。

  “我确实很害怕,我知道人们会怎么说,我尤其担心我的家乡的评论,此前,我是英雄,但以后,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改变对我的看法?”斯伍普斯惴惴不安,在德州,即将颁布的法律严禁同性恋结婚。

  彗星主帅钱斯勒在斯伍普斯爆料后有些诧异,但他表示“我尊重所有场上和场下斯伍普斯自己的问题,对我来说,她永远是女子篮球界最招牌的领军人物。”

  事实上,WNBA自从1996年的筹备完成后,一直致力于造星运动,现在,到了WNBA的第9个年头,莱斯莉和其他一些女球星也经常登上体育杂志和娱乐杂志的封面,不遗余力地将运动与

性感拿出来贩卖。但如果她们是同性恋,WNBA对民众还能有什么吸引力?

  事实上,同性恋现象在WNBA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专门研究女性运动员的学者凯因曾说过,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没人去掀开那层遮羞布。因此,WNBA中已经形成潜规则:如果你是同性恋,请在此问题上保持缄默。开派队时最好多请男性以堵人口舌。

  

明尼苏达山猫队的迈克尔·范高普曾公开过自己是同性恋,教练专门找她谈话: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但不要“胡说八道”。火花队的前球员拉塔莎曾爆出对队友性侵犯的丑闻,尽管法院判她无罪,但她为此遭到歧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