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CBA10年> 正文 

CBA联赛回顾-99/00赛季 前卫解散八一受军委褒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48 新浪体育

  1999~2000赛季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1999年11月21日至2000年3月19日举行,共进行了163场比赛。

  本赛季成立了三个新的委员会,即联赛管理委员会、联赛纪律委员会和联赛仲裁委员会。首次实行了国家A级裁判制,对A级裁判实行动态管理,引入竞争机制,激发大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

  联赛总排名

  1.八一队 2.上海东方队 3.广东宏远队 4.山东永安队 5.北京首钢队 6.前卫万燕奥神队 7.辽宁盼盼队 8.江苏南钢队 9.浙江万马队 10.吉林东北虎队 11.湖北美尔雅队 12.南京军区队

  联赛各奖项得主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王治郅(八一队)

  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王治郅(八一队)

  CBA荣誉奖:胡卫东(江苏队)

  最佳新人:焦健(北京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八一队、巴特尔(北京队)、郑志龙(上海队)

  优秀教练员:张勇军(广东宏远队)、张斌(八一队)

  金笛奖:靳茁(北京国际级)

  银笛奖:杨茂功(辽宁国际级)、李平(山东国际级)

  最佳赛区:上海赛区

  优秀

啦啦队:北京赛区

  个人技术统计单项王

  项目 球员 球队 总数 场均

  总得分 胡卫东 江苏南钢队 718分 32.6分

  三分球 胡卫东 江苏南钢队 125个 5.68个

  篮板球 姚明 上海东方队 329个 14.9个

  扣篮 姚明 上海东方队 55次 2.5次

  盖帽 姚明 上海东方队 126次 5.72次

  助攻 李群 广东宏远队 164次 7.45次

  抢断 胡卫东 江苏南钢队 106次 4.81次

  大事件

  前卫、奥神两队合并:1999年11月10日,篮管中心同意前卫、奥神两队合并,组成“前卫万燕奥神队”参加1999~2000赛季全国

男篮甲A联赛。湖北队替补原前卫队(第11名)参加甲A联赛。

  中国台北选手郑志龙亮相CBA赛场:1999年11月21日,在北京

首钢队对上海东方队的比赛中,加盟上海东方队的中国台北选手郑志龙首度亮相,开创了两岸队员转会交流的先河。

  前卫万燕奥神队解散:2000年3月,1999~2000赛季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结束后,前卫万燕奥神队宣布解散。

  最佳阵容评选揭晓:2000年4月12日,1999~2000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最佳阵容评选揭晓,王治郅、胡卫东、孙军、李晓勇和李群入选最佳阵容。

  中央军委授予八一男子篮球队荣誉称号:2000年6月13日,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八一男子篮球队“团结拼搏的体坛劲旅”称号。

  全明星赛

  时间:2000年3月25日

  地点:成都市四川省体育馆

  结果:明星红队105:99明星蓝队

  全明星阵容

  明星红队:

  主教练:张斌(八一队)

  队员:道宾斯、姚明、郑志龙(上海队),孙军(吉林队)朱东(浙江队),李晓勇(辽宁队),范斌、张劲松、刘玉栋(八一队),巩晓彬(山东队)

  明星蓝队:

  主教练:张勇军(广东宏远队)

  队员:王治郅、李楠(八一队),李群、积臣(广东队),胡卫东(江苏队),郑武(浙江队),巴特尔、焦健(北京队),刘铁(山东队),李爱军(奥神队)

  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王治郅

  全明星远投大赛冠军:李楠

  (来源:BSGB)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