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CBA10年> 正文 

CBA联赛回顾-98/99赛季 惟一女帅李昕“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46 新浪体育

  11998~1999赛季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于1998年12月27日至1999年4月25日举行。1998年9月,中国篮协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确定本届甲A联赛的竞赛办法采用主客场预赛、决赛制。预赛阶段仍采用主客场制双循环赛,决赛阶段为前八名通过3战2胜和5战3胜的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后四名通过双循环赛决出名次,获第1l、12名的队降至甲B队。

  联赛总排名

  1.八一队 2.辽宁沈飞队 3.广东宏远队

  4.北京

首钢京师队 5.山东永安队 6.上海东方队

  7.北京奥神队 8.浙江万马队 9.吉林队

  10.江苏南钢队 11.双星济军队 12.四川蓝剑队

  联赛各奖项得主

  最有价值球员:孙军(吉林队)

  最佳教练员:王非(八一队)、李秋平(上海队)

  最佳防守:王治郅(八一队)

  最佳新人:张成(江苏队)

  最有进步球员:姚明(上海队)

  最佳助攻:李晓勇(辽宁队)

  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张劲松(八一队)

  杰胜(四川队)

  金笛奖:马立军(北京国际级)

  银笛奖:王卓平(浙江国际级)、李平(山东国际级)

  最佳赛区:宁波赛区、烟台赛区

  优秀赛区:东莞赛区、上海赛区、济南赛区、沈阳赛区、北京赛区

  优秀

啦啦队:北京赛区

  个人技术统计单项王

  项目 球员 球队 数量 场均

  总得分 孙军 吉林队 699分 32.8分

  三分球 孙军 吉林队 96个 4.36个

  篮板球 余乐平 浙江队 280个 12.5个

  扣篮 詹姆斯 辽宁队 54次 2.45次

  盖帽 王治郅 八一队 63次 2.86次

  助攻 李晓勇 辽宁队 160次 7.27次

  抢断 鞠维松 山东队 63次 2.86次

  大事件

  CBA唯一女帅李昕“下课”:1999年1月10日,CBA的惟一女帅——北京奥神队主教练李昕“下课”,接替者为美国人麦克·麦比。

  超远距离投篮命中:1999年1月27日,联赛第10轮,在京辽之战中,辽宁队陈卫东距篮筐26米处远投中的。

  “职业篮球联盟筹委会”宣布解散:1999年2月19日,由七家篮球俱乐部倡议组成的“职业篮球联盟筹委会”在广东珠海宣布解散。

  四川成都赛区记录台计时错误事件:1999年3月3日、3月7日,在四川成都赛区四川队分别对山东和吉林进行了两个主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发生了记录台计时错误的严重事件,使整场比赛少打了三分钟。在第二场比赛中发生了记录台记录员的严重失误,吉林队第三节比赛中投中的一个三分球被误记到两分格内,致使比分出现错误。中国篮协对事件一的处罚:对赛区给予严重警告和罚款,对当事人(记时员)给予停止本赛季工作资格的处分,并建议原四省体委撤销或降低其裁判员等级称号。对事件二的处罚:对赛区给予黄牌警告,罚款15000元,并责令赛区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如再次发生严重违纪行为,将取消比赛的主场资格。

  四川队违规遭降级处理:1999年5月19日,中国篮协针对四川男子篮球俱乐部在球员转会上有违规行为,做出处罚决定:取消四川队1998~1999赛季希尔顿全国

男篮甲A联赛第十名的成绩,球队降至B组;罚款一万元;建议四川省体委对该事件的主要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

  全明星赛

  时间:1999年5月8日

  地点:上海市长宁体育馆

  结果:北方队102:87南方队

  全明星阵容

  北方队

  主教练:叶鹏(山东队)

  助理教练:吴庆龙(辽宁队)

  后卫:李晓勇、郭士强(辽宁队),鞠维松(山东队)

  中锋:巴特尔(北京队),巩晓彬、纪敏尚(山东队)

  前锋:孙军(吉林队)、马健(北京奥神队)、陈照升(济南军区队)、詹姆斯(辽宁队)

  南方队

  主教练:王非(八一队)

  助理教练:李秋平(上海队)

  后卫:范斌(八一队)、李群(广东宏远队)、杰胜(四川队)

  中锋:王治郅(八一队)、姚明(上海队)、余乐平(浙江队)

  前锋:刘玉栋、张劲松(八一队)、章文琪(上海队)、朱东(四川队)

  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詹姆斯(江苏队)

  全明星远投大赛冠军:李晓勇(辽宁队)

  (来源:BSGB)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