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预言在NBA打到34岁 难忘永远的痛给自己加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场面稍嫌冷清,掌声也零零落落,但火箭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还是以88-80击败了爵士队,取得今年季前赛的第六场胜利。麦蒂根本没在场边露面,火箭场上头号球星就非姚明莫数了,姚明也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另有6篮板3盖帽,延续自己在季前赛的良好势头。

  姚明在场上的威力明显有进步,他已经开始积极准备迎接NBA新赛季的开始,“总得
比去年好吧。”这就是姚明现阶段对新赛季的最大希望。范甘迪也表示姚明现在“训练极有热情”。

  上赛季季后赛中,

火箭在先胜两场的优势下被小牛硬生生拉下马,特别是第七场比赛成了姚明心中永远的痛。“我们不能让第七场那样的事情再发生了,我不想去看那场比赛的录像,教练也极少提到,不过它却深深印在我的心底深处。”姚明说。

  痛失了上个赛季的良机,同样的错误火箭应该不会再犯。姚明和麦蒂已经有了一年的合作经验,

火箭队又得到了一些新援兵,因此姚明和球迷一样坚信火箭会有一个辉煌的新赛季,“我和麦蒂已经知道如何配合,整个队伍的感觉也令我感到很舒服。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了解每个对手,做到在场上能随时调整。”

  对于自己,姚明则一如既往的给自己多施加一些压力。“我是一个喜欢逼自己进步的人。自己给自己加压力,比别人强迫我做要好得多。”姚明说,25岁的他每天都努力争取做到最好,原因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还能在这个联盟里生存多久,优胜劣汰的竞争规则逼得他不得不做出比别人多很多倍的努力。

  “我都快26岁了,也不知道还能打几年。所以每一天我都要好好过,不能浪费时间。”说着说着,他的声音也变得低沉下来,似乎很有感触。姚明预测自己最少能在NBA打到34岁,从现在开始数也有将近十年的时间,这其中的每一天,他都会加倍珍惜。

  “我还记得我18岁那年来美国参加耐克篮球夏令营。当时我的心情是又兴奋又激动。在那个时候那个水平,我根本都没有想过我会来NBA打球。”姚明回忆道,时过境迁,现在姚明已经跻身NBA一流球星的行列。

  从18岁到25岁,姚明的想法已经变得更加成熟:“18岁时我只想多学一些打球的技巧。而今天,我希望火箭能渡过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赛季。最好季后赛六场以内搞定对手。”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