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U18男篮相中一群小马驹 万马小将六人入选很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罗智带着祝福与希望踏上了前往东亚运的征程,万马的训练场上依然是热火朝天,王楠、邓力、赵杭……一群“小马驹”正在为即将开始的联赛挥汗如雨。

  昨天从北京传来消息,在新一届组建的U18国家青年男篮中,浙江万马的赵杭、邓力、张永鹏、鞠鹏很可能榜上有名,而另外还有两员小将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如果成行,届时万马很可能会有5—6名队员同时入选U18,这也将是浙江篮球历史上入选国字号队伍人数最
多的一次。

  小马驹个个精神

  “这当然是一件好事,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训练场上的郑武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是振奋,“这说明这两年我们致力培养年轻人的路子已经收到效果了,入选的人数越来越多,也说明我们队员的潜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所谓的国家U18青年队,也就是原来俗称的奥运希望队,这支队伍着眼的是2012年奥运会。开始时由张卫平领队,而去年郑武也曾一度接手,带领这支U18队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赵杭、邓力在去年的CBA赛场上已经崭露头角,在前不久结束的

十运会上两人甚至打上了浙江队的主力。而1990年出生的张永鹏和鞠鹏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新面孔,这两个司职前锋的年轻人目前都在万马二队打拼,预计可以长到2.13米的张永鹏在青年联赛上已经能够交出每场20分左右的答卷。“他们四个的条件在全国的同龄人当中应该说是比较出色的,我相信他们都有实力可以像罗智一样在国青队打上主力。”郑武对于手上的一群希望之星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真的吗?”训练场边的邓力听到自己可能入选的消息非常兴奋,“我想孙指导看过我和赵杭去年在美国打U18的表现,对我们比较熟悉吧。和国内的同位置的其他同龄人相比,我觉得自己不比任何人差。冬训是最能长成绩的,我相信如果去了一定会有提高。”

  万马看中的是明天

  “以前我们不注重这个问题,结果出现了太大的年龄断层。”从万马致力年轻化开始,万马的青年队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而各级国家青年队的目光也越来越多地被吸引到浙江万马的一群“小马驹”的身上:2003年1月,当时身为国青队主教练的张勇军从浙江挑走了两名球员,刘维伟和罗智;而随后集中的

中国男篮2008奥运希望队,浙江的赵杭和邓力被召去。在篮管中心重新调整国家队结构后,赵杭、邓力、罗智与刘维伟又聚在了郑武领军的U18队中。而这次为了2006亚青赛重新组建的U18又一下相中了这么多“万马出品”的希望之星。

  “我非常支持这些小球员可以去国青队集训,他们本身比赛就打得少,需要锻炼。而且去过国青队对于他们的自信心和水平都有很大提高。”郑武说自己也是从国少、国青、国家队这么一条路慢慢磨出来的。虽然临近联赛,突然被抽调如此多的队员可能会对备战有影响,但郑武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我一定尽可能地送他们过去,作为年轻队员想要入选国家队,必须要先在国青这样的队伍里获取经验,把基础打扎实。”

  在郑武的规划里,有一个“三年吃苦计划”,“去年、今年、明年我们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但等这批年轻队员成熟了,我们将成为一支强队。你别看他们现在只是入选国青队,以后肯定都是CBA响当当的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