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充满信心:我已为新赛季做好80%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02 北京晚报

  至前天,火箭6场季前赛战绩5胜1负,姚明4场比赛平均每场得19.5分、抢6个篮板,罚球是29次中26分。面对这样的技术统计,姚明充满信心地说:“我已经为新赛季做好80%、甚至85%的准备了。”

  姚明因左脚大脚趾指甲脱落而缺席了两场季前赛,在4场比赛中他两场得20分、两场得19分,共抢下24个篮板。这是他进入NBA第四个赛季以来在季前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休
斯敦著名评论家费根说,姚明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了,冲击篮圈更加坚决了,在底线和两侧的移动更敏捷了,正逐渐接近他更好的状态。

  姚明自己也表示:“我已经为新赛季做好80%、甚至85%的准备了。在禁区内,我的对抗性和侵略性更强了。我打了4场球,造成了对手很多的犯规,这才是我应该打的比赛。我还是个优秀的罚球手(29罚26中,命中率89.6%)。我在低位得球的机会很多,然后我会在进攻中更多地运用今年夏天苦练的脚步移动技术,我感觉很好。虽然脚趾伤痛曾使我行走困难,但我会克服这些困难,在最近的比赛中多上场,以尽快找回我的最好状态。”

  对姚明的提高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的麦克格雷迪说:“今年他的攻击性更强了,这很好。他能利用强壮的身体占据位置,我们的最佳进攻套路就是把球塞给他,然后打内外结合的战术,或是由他给我进行挡拆。”

  主教练范甘迪却更苛刻、更严格,他认为姚明除去要克服脚趾伤痛外,还要保持好体力,同时要减少犯规。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姚明在上半场得到15分,但下半场只得到5分。对此,范甘迪告诉姚明:“你必须在比赛中自始至终保持锐利的攻击性,现在你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直到找出最佳感觉。”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